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聲恐挨槍?修特勤條例 用槍招議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楊清波 李國瑋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7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總統在公開場合,常被民眾嗆聲,特勤人員苦於沒有法律依據,可以戒護到什麼程度,常無所適從,甚至被諷為「像保全一樣」。國民黨立委提案修正條例,要增加特勤人員主導權,行使職權將能比照警察,自行判斷用槍時機,不過立刻遭到外界質疑「擴權」,國安局表示,這是為了在緊急狀況時可以隨機應變,未執勤時就不適用,沒有擴權的疑慮。

嗆聲民眾(2009.2.28):「中華民國是國家,馬英九下台。」

台上站馬總統,椅子上站嗆聲民眾,舉標語嗆聲小意思,像這樣一包白色不明物體想偷襲,保護總統責任在肩膀,難不倒特勤人員,但用什麼趕人,還有怎麼趕,動作沒標準化,才讓他們很頭大,國民黨立委提案,行使職權應該比照警察。

國民黨立委張顯耀:「有很多民眾衝到前面去,特權人員沒辦法限制他,為什麼,因為沒有法源,(特勤人員)他們心裡害怕,如果這樣,特勤人員跟保全沒有兩樣。」

319槍擊案當時,特勤人員只能送中了槍的總統到醫院,沒有調度指揮權力,有關單位各做各的,像盤散沙,草案如果修正過關,未來特勤人員和相關單位,將從協同的角色,拿回主導權,視同司法警察。

只要認為被保護對象身家受威脅,特勤人員可以自行判斷用槍時機,卻讓民進黨立委質疑濫權,連署同意之後又撤回。民進黨立委蔡煌瑯:「絕不容許國安特勤條例,通過之後,去塑造成為一個太上皇的禁衛軍,也不可能成為皇宮的守衛東廠。」

讓在野黨跳腳的,還包括連維安對象經過的管制區,生人勿近範圍多大多寬,修正草案認為也該歸特勤人員管,作為人肉盾牌,第一線特勤人員一槍在手,扣板機時刻,拿捏動輒得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特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519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