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育部主管高中職 免試續招釋3萬名額


發佈時間:2017/07/28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8 12:36
圖/TVBS
圖/TVBS

十二年國教最後升學機會「免試入學續招」,各校簡章陸續公布,其中教育部主管的國立、私立高中職,共釋出3萬1055個名額。根據教育部在「教育部主管高級中等學校辦理免試入學續招資訊網」公布的資訊,106學年度共有242校、3萬1055個名額辦理續招(未計算縣市立高中職),其中私立學校佔了150校、2萬5465個名額。

國立學校釋出的續招名額較少,主要是根據「高級中等學校辦理免試續招審查原則」規定,只有先前各管道報到統計後,使該校平均班級人數未達35人,才可辦續招。即便明星學校有零星缺額,也不能續招,避免出現「低分高就」的疑慮。

 

私立學校則寬鬆地多,只要報到人數未達核定招生總名額就能續招。以基北區為例,續招名額大都分佈於私立學校,只有基隆市的幾所公立學校有續招。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韓春樹表示,續招是各縣市主管機關的權責,目前統計資訊只有教育部所轄國立高中職準確,其餘各縣市所轄學校,仍可能在7月31日前有所更動。國立學校班級未達35人的規定,也只規範教部所轄學校;不過,韓春樹說,各縣市大都也會比照此標準,「八九不離十。」

對國中應屆畢業生來說,只要沒有在之前各管道錄取且報到,都可參加續招。如果已報到,但家庭發生臨時變故如父母工作調動須搬離原就學區,必須取得原錄取學校的同意才能參與續招。續招的日期由各校自訂,但會在8月23日前結束,詳情可參考各校簡章。(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免試入學#十二年國教#公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362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