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濃煙好大!貨車車斗竄火苗 疑廢機車悶燒


發佈時間:2017/07/26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6 18:38

火燒車意外頻傳,但究竟怎麼發生?根據消防局的統計,火燒車大部分的原因可以分成3大類,其中如果發生漏油或電線損壞的情況,遇上周遭易燃物,很可能被車底的高溫點燃,因而引發火燒車。就在今天中午,一輛資源回收車行經北市水源快速道路時,車斗突然冒出濃煙,由於裡頭放的都是報廢機車,火勢迅速延燒,整輛車陷入火海,類似這樣的情況,光上周就將近6件。


 

熊熊火焰不斷從車頂竄出,遠遠就看到黑煙直竄,甚至整部小貨車就像一團火球般,路過駕駛紛紛閃避。中午時間台北市水源快速道路,驚傳火燒車,一輛開往新店的資源回收車,車上載滿廢棄機車、輪胎,但車才開到一半竟不明起火燃燒。

雖然火勢迅速撲滅,但車斗內的廢棄機車全燒毀,就連小貨車的車頭也被變得焦黑。根據消防局統計,上週台北市有6件,新北市則是9件,起火原因可分成3大類,包含車輛電器,再來是排氣系統、管路出現異常,最後則是燃料系統,當油管裂化,汽機油滲出而引發火災,

有時就算民眾車輛是靜止狀態,車輛剛熄火,底盤的觸媒轉換器,溫度最高可達500度,這時若地上有易燃物,例如油漬、紙屑等就可能因此燃燒,但其中電線載量過大,是3大類最常見的原因!
 

台北市消防火災調查科股長徐銘駿:「(車輛)加裝或改裝,那造成和它原本的設計上不符,所以產生其他或電線過載的問題,或者是在改裝之後造成它原本相關配管配線的差異性。」

車子運作溫度升高,再加上許多電器設備,處處暗藏危機,平時開車就要做好檢查,以免漏油或電線損壞,發生意外毀了自己愛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燒車#漏油#電線#火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511

0.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