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商品「擬人化」 公仔好記好玩好吸金


發佈時間:2012/02/01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現在的企業很流行推出由卡通人物做成的公仔,有的甚至還組成家族,主要是因為公仔永遠不會有負面新聞,可說是最佳代言人!像早期的乖乖是由布袋戲角色為藍本,而大同寶寶更是愛用國貨一唱幾十年,都有時代意義,不但公仔本身值錢,企業形象也深植人心,這幾年潮流公仔路線走向陽光、可愛路線,而且多半由國人自行設計,有時候甚至公仔比企業的知名度還高。

記者:「這顆心是...?」品牌設計總監洪佳祺:「是一種愛心的表現。」

設計師細細勾勒,不一會兒,這隻兔子就被賦予生命,擬人化手拿禮物恭祝生日快樂,還能做成公仔造型多變,可愛元素被廠商看中,付權利金印在毛毯上。

洪佳祺:「有一些企業自己有形象公仔的話,你可能想到某某公司,會有一個,會有一隻龍啊或什麼的,我覺得企業還是需要這個形象,讓人家更容易記。」

企業要加分,找上形象永遠不會出槌的公仔當代言人,像專賣小籠包的鼎泰豐,98年6月推出以包子和蒸籠為主題的卡通人物,鎖定觀光客和年輕人,雖然只佔總營收的1%,但周邊效應龐大。

光看路過的小朋友都停下腳步拍照,做出俏皮動作,就知道公仔策略奏效。餐廳業者Joy:「很多顧客都希望回去的時候,回到自己國家帶一些伴手禮,可是有礙於餐廳都是些食品類的,譬如說可以帶些很可愛的吊飾、原子筆啦,一些飾品配件回去。」

廣告台詞:「張君雅小妹妹,妳家的泡麵已經煮好囉。」

近期的成功案例,還有以真實人物為藍本的張君雅小妹妹,由市佔率2成的炸醬麵業者主打,但絕口不提品牌,以「張君雅」挑戰市場,第一年就營收千萬。

而如果再往回追溯,更早期的還有乖乖,推出同名系列商品,以當時流行的「哈麥兩齒」為創作靈感,綠色絕版大同寶寶,2011年7萬8拍出,畢竟公仔不會有負面新聞,而且形象一定正面陽光,國產公仔們反而更能貼近消費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498

0.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