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寵物親密 4歲男童掉髮像「禿頭」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5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5 12:55

小朋友和家中寵物玩,竟然會玩到變成鬼剃頭!高雄一名4歲大的男童,半年前,因為家中養的狗感染皮膚病,男童沒有保持距離,繼續和小狗玩在一塊,結果造成黴菌傳染到男童身上,破壞頭皮毛囊,造成出現圓形禿,直到現在頭髮還長不太出來。


 

4歲大楊小弟弟和家裡的狗玩,用手摸摸牠的頭,只是半年前,這平時和狗玩的動作,卻害得他變成鬼剃頭。

男童媽媽:「我以為是東西黏在上面,說真的頭髮一翻起來,這是什麼,藏在裡面,不是說一開始就很明顯,禿一塊,它剛好頭髮蓋住藏在裡面。」

孩子頭髮出現比50元硬幣還大的圓形禿,治療半年過去了,頭髮還長不太出來,家長帶去看皮膚科,這才知道是因為被狗傳染了黴菌,破壞毛囊造成落髮。
 

男童媽媽:「他有時候會去靠近狗狗,他很愛狗狗跟狗狗玩,所以他去靠近,久而久之就被感染到。」

原來當時家中養的狗也感染了皮膚病,耳朵、身體出現潰爛,孩子直接接觸,因為孩子抵抗力比較弱就容易感染。

皮膚科醫師宗天一:「免疫力比較低是一個問題,剛好小朋友皮膚比較薄,所以他如果黴菌感染,比較會經由皮膚傳給小孩子。」

家裡養寵物,孩子天天玩在一起,醫師提醒,家中寵物出現掉毛情況可能就是感染了皮膚病,孩子最好先隔離保持距離,才不會把黴菌帶上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皮膚病#鬼剃頭#黴菌#寵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484

0.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