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咻!打火機擺電腦桌 無端起火險延燒

記者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8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8 23:23

打火機好端端擺在桌上,怎會突然自燃,新北市一位民眾,15日晚間10點多,在看電視時,擺在電腦桌上的打火機無端起火,還好他及時發現撲滅,民眾說打火機閒置超過半小時,周圍沒有高溫的物品,當時室溫也不到30度,起火原因,讓他想不透。


 

遇打火機自燃民眾林先生:「這個痕跡都在。」

打火機焦黑一大塊,燒到只剩下一半,放在底下的香菸也破一個洞。

遇打火機自燃民眾林先生:「燃燒突然咻的一聲,含氣體燃燒大概到這麼高,我就立刻把他丟在地上,用水把它潑熄。」
 

真的好驚險,還好及時撲滅,7月15日晚間10點多,林先生正在看電視,室溫約28度左右,打火機跟香菸就像這樣擺在電腦桌上,卻突然自燃。

遇打火機自燃民眾林先生:「自燃非常不可思議,我覺得莫名其妙,打過打火機時間也超過半小時以上,不是餘溫燃燒,就算餘溫燃燒,打火機也不應該這樣。」

電腦沒開機,周圍也沒有高溫的東西,而且這打火機還是新買的,才使用過3、4次,怎麼突然自燃,林先生怎麼也想不透。這打火機是防風打火機,一般打火機是用打火石,防風打火機是利用高溫電壓,火力較強,也不容易熄滅。

新北消防局淡水中隊長吳濟玄:「推測原因有可能是,殘留的靜電在本體上面,再加上他高壓的氣體,在打火機內有洩漏的情形。」

裡頭零件出槌?還是漏氣引發?還要進一步釐清,不過消防隊人員還是提醒,使用打火機,千萬別靠近火源,也別像這樣放在車內,過去不少案例,車主放打火機在車上,而引發火燒車意外,業者說打火機都經過檢測,但夏天天氣熱時,偶爾會傳出類似的意外,民眾使用上要格外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打火機#起火#自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633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