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孕胸章」全國版!衛福部估1年印20萬份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6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6 13:25

北市衛生局針對懷孕婦女,設計「好孕胸章」,北捷也在4年前製作好孕貼紙,索取次數突破10萬,因此衛福部計畫要設計新圖樣,推廣到全國使用,未來一年印製20萬個;只是以北捷為例,很多人搭車時都「低頭滑手機」,即便別上胸章或貼上貼紙,作用仍有限。


 

乘客vs.站務人員:「不好意思,我要一個好孕胸章。」

不想挺著肚子久站好吃力,搭乘北捷,很多人會拿好孕貼紙或胸章,但目前為止,這個措施只有在台北市,因此未來衛福部計畫,要推廣到全國使用,已經獲得北市府授權同意,著手設計新圖樣,只是好孕貼紙、胸章效用如何?

「好孕貼」使用者:「其實滿多胖子的,我覺得大家不一定會讓,外觀比較明顯的可能會有人讓,貼不貼好像沒有太大的影響,可是貼比較明顯,可能人家會第一時間注意到。」
 

好不好用,不敢給出肯定答案,實際觀察,他在滑手機,他也在滑手機,人手一機搭捷運,頭都低低,即使別上好孕胸章,在車廂內行走,甚至就這麼站在面前,但滑手機的乘客,還是不見得會抬起頭來。

乘客:「因為有些人可能不好意思,就貼在包包或哪裡,所以就不太明顯,沒有去注意到。」

有人貼在手臂,有人貼在胸前,或乾脆貼在包包上,位置不一,而北捷統計好孕貼紙從2013年至今,索取次數,高達十萬三千次,至於衛福部則預計,未來1年將會印製20萬個,相當於台灣每年新生兒數量,會將胸章和健康手冊同時交付準媽媽,但不論貼紙、胸章意在輔助,讓不讓座多半還是取決於同理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好孕胸章#滑手機#捷運#讓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31

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