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宮保雞丁! 保時捷設計師來台當教授

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2 0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0年前,德國一位工程師約翰蓋格,受邀到台灣擔任自行車設計大賽評審,沒想到因為吃到「宮保雞丁」,不僅娶了台灣太太,甚至放棄德國首席工程師頭銜,留在台灣教書,約翰蓋格以前是保時捷、BMW、Audi等名車設計師,月領數十萬元,現在他在彰化大葉大學工業設計系擔任系主任,只是有很多學生不知道,因為宮保雞丁一道菜,讓他從德國首席工程師變成了台灣老師。

約翰蓋格:「這裡,這個大小一定要恰到好處。」

他是約翰蓋格,德國知名汽車工程設計師,曾經設計過保時捷,BMW、AUDI等品牌車,連問世超過30年的日本夢幻重機KATANA也是他的代表作之一,現在他在大葉大學教書,因為「這一味」,他放棄德國好工作。約翰蓋格的妻子也是大學老師,老婆在廚房炒菜,他就在旁邊忙著問問題。約翰蓋格:「我特別喜歡裡面的花生。」

大火快炒,宮保雞丁炒出香氣,一上桌,50幾歲的約翰蓋格突然像小孩,先吃再說。約翰蓋格:「煮的很好吃。」

20年前,約翰蓋格受邀到台灣擔任自行車設計大賽評審,第一次到台灣,就被台灣人工作態度吸引,後來受邀到大學擔任教授,直到6年前和學校老師交往,女老師帶他回嘉義見父母,在餐廳吃到「宮保雞丁」,這微辣口感,讓他決定把台灣當故鄉。

約翰蓋格:「我很幸運,因為我太太很會煮飯。」

這道吸引德國知名工程師到台灣的宮保雞丁,相傳是清朝四川總督丁寶楨的最愛,丁寶楨因為禦敵有功,被皇帝加冕太子少保之銜,人稱他「丁宮保」,因為他喜歡吃花生米炒雞丁,家廚改良後經常以這道菜宴客,因此就有人稱這道菜為宮保雞丁,熱情台灣加上美味美食,吸引德國首席工程師定居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99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