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擴4.6萬單車格 汽機車格恐遭取代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陳致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3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3 18:42

自行車停車亂象多,現在台北市已經有3萬7千個自行車停車格,109年將要達到4萬6千個,只是,目前捷運站周邊的車格都已經畫設的差不多了,未來還要再擴充,位子不夠可以能就要把汽機車停車格,調整為自行車停車格,不少機車族聽到,都覺得現在可以停機車的地方已經很難找了,擔心以後可能更少,不少人都說不贊成這項做法。


 

捷運旁的自行車停車格,是不少單車族停車的好選擇,單車風潮不退,台北市設定每年要劃設3500格,總有位置不夠的一天。

記者李品誼:「停車格如果不夠,市府考慮結合當地需求,把它變成自行車停車位。」

目前台北市有3萬7000個自行車位,每年要擴增3500格,109年目標要達成4萬6千個,但現有的捷運周邊幾乎都已畫滿,剩下學校、公園等地,空間不見得夠,最後一步就是汽機車停車格被取代。
 

民眾:「應該不行吧!(為什麼?)因為現在機車停車格已經很少了,就信義區來講,就是停車格已經很少,然後大部分如果要停,百貨公司的話要收費,可是收費金額可能是,比較高30元1小時之類。」

民眾:「汽車跟摩托車車輛都要管制,對啊因為就沒那麼多空間,可是每天發牌的車,跟車牌都那麼多。」

很多機車族都反彈,因為目前機車停車格被腳踏車佔用到處可見,早就在跟單車族搶停車位,想到未來停車的地方更少,就怕又是要消滅機車族!

台北市停管處副處長蘇福智:「最後如果真的都沒有的話,當然會先跟地方做溝通,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依照他們的需求來做,不會有針對性的,或是針對某一個運具處理。」

萬一真的要調整也一定會溝通,北市府倡導綠色運輸,單車停車亂象還沒解決,只怕再壓縮到汽機車族的停車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行車#停車格#捷運站#機車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607

0.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