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柿風暴燒!TVBS民調 馬40%、蔡34%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台北-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2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明天馬蔡宋進行首次辯論,歷經柿價風波後,根據TVBS最新民調,雙英差距再拉大,馬贏蔡6%支持度,雲嘉南農業大縣,民進黨也掉了4%,是否被「嘸採工」月曆掃到,導致原本挺綠的農民鐵票鬆動了?TVBS直際走訪嘉義番路鄉,發現確實有2元次級品水柿,泛綠柿農直呼,民進黨這次用錯方法,好意變壞意。

嘉義番路鄉柿農:「這個啦,這邊都是2元的啦,像這就是2元(柿子)的啦。」記者:「所以真的有2元的?」柿農:「對啊。」

夜裡樹上的水柿,累累傷痕,嘉義番路鄉果農的心也在淌血,他們說,確實有1斤2元柿,但那是次級品,今年柿子盛產,一開始產銷就失衡,再加上「嘸採工」水果月曆,加重傷農。嘉義番路鄉柿農:「我真的有民進黨黨證啊,我騙你要做什麼。」

阿伯急著想掏出民進黨黨證,果農宣稱自己在地方投票都挺綠的,但這次綠營真的傷到「做田的」的生計。

嘉義番路鄉柿農:「我們是『林進黨』,不是民進黨,林派+民進黨,嘉義林派,陳明文啊,2元不是沒有,但2元是品質比較差的,品質好的,也是品質很好,你(民進黨)好意變壞意啊,用錯方法了啦。」

一副恨「綠」不成鋼,嘉義柿農談起這份殺傷力十足,把水柿誤植為甜柿的水果月曆,個個激動。

柿價風波後,根據TVBS最新民調,雙英差距拉大,跟上週相比,4成挺馬不變,不過蔡英文支持度從38%下滑到34%,雙方差距拉到6%,桃竹苗藍軍重回過半贏面。

交叉分析來看,雲嘉南農業大縣,民進黨也掉了4%,實在是一大警訊,里昂證券最新民調,挺馬支持度從44%增加到46%,與蔡英文差距拉大近4%。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011.12.1):「為了不讓(產銷)問題模糊焦點,讓對手有炒作空間,對文宣(柿子)相片誤植,我願意道歉。」

蔡英文在辯論前夕道歉,又爆出「綠營內鬨論」,主張「抱歉」危機處理,跟鷹派堅持不道歉吵成一片;嘉義柿農說知道民進黨是想突顯農業困境,但文宣「殺太兇」,恐怕打到過去挺綠的農民自家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8

0.0402

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