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庚遭爆「不合理契約」綁醫! 違約得賠鉅額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2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2 13:36

林口長庚爆出急診醫師離職潮後,又再被踢爆,住院醫師簽下「不合理契約」。契約內容強制規定,必須在分院服務4年,如果沒有履約,醫師就要賠償違約金,院方則表示,已經取消賠償規定。但衛福部說,這個契約明顯不合理,要求長庚在3天內要提出說明。


 

林口長庚被爆出急診室醫生集體離職後,再被爆料要醫生簽不合理契約。切結書上寫到,醫生在完成專科訓練後,要承諾繼續在土城醫院服務4年,如果不能履約就視為違約離職,要把訓練時間領到的月薪加利息,加服務未滿日數的比例加一倍計付,當為懲罰性違約金,並在離職前付清不能有異議。

以基層住院醫生來說,月薪7萬乘4年12個月跟利息再乘兩倍,違約金就要賠800多萬。

醫勞盟理事林秉鴻:「滿多醫院的用這種方式來綁約,它(醫院)當初在招考的時候沒有事先告知,醫師他到醫院報到之後才知道這件事情,那這太扯了。」
 

長庚回應,切結書是為了儲備分院人才,不是每個醫生都要簽,目前已經取消違約懲罰,而衛福部醫事司表示,已經要求長庚在3天內要說明清楚,若不改善不排除縮減住院醫生名額,跟撤除訓練住院醫生資格,而不合理契約,還有...

亞東醫院護理師爆料,醫院有負時數付薪假跟檢舉同事獲得點數這些不平等待遇,立委質疑,已經過了半個月,怎麼會遲遲不見勞檢結果?

立委洪慈庸:「這3年來的勞檢的一個情況,我們可以看到勞檢了13次,沒有一次違法。」

勞動部回應,6月11日已經發文請新北市勞檢處實施檢查,目前已經檢查完畢,但結果還要開陪檢會議後才會公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庚#不合理契約#違約金#離職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0480

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