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發熱衣「冒汗斑」!太悶 病患增1成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31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部地區受冷氣團籠罩,濕濕泠泠,預估星期五之前會出現11度低溫,想穿發熱衣保暖,小心別穿出「汗斑」,就有民眾穿發熱衣過熱流汗,沒有立刻換掉,引發黴菌增生,背部、胸口冒出淺色斑點,這類病患比去年冬季多出1成,皮膚科醫師提醒,如果穿上發熱衣,就不要過度搭配厚重或高領衣物,避免身體流汗不容易散熱。

冬天也會冒汗斑,淡色斑點從脖子延伸到胸口,汗漬引發黴菌,這位病患的汗斑從肚子到背部都有,皮膚科就診病例比去年「冬季」多1成,一問之下才發現,不少病患是因為穿了發熱衣。

皮膚科醫師提醒,發熱衣的原理是把身體的熱氣、表皮水分留在衣物纖維裡面,皮膚濕度會增加,穿了發熱衣又「過熱」流汗,發病機率跟著往上衝。皮膚科醫師潘企岳:「會形成汗斑應該是個人體質,他本身就比較容易出汗,還有可能他在冬天穿得比較多,因為早晚溫差比較大,可能一早出門穿得比較多,但是到了中午氣溫回升,或是他到了室內,結果溫度回升,但是他穿的衣服就無法方便地脫。」

對抗冷氣團,發熱衣可得正確地穿,走進室內先脫外套,不要過度搭配厚毛衣或高領衣,萬一發熱衣被汗沾濕了,盡快換掉,擦乾皮膚,戶外溫度20度以下才適合穿發熱衣,避免暖了身體,卻因為冒汗,悶出皮膚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熱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408

0.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