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高球養生 「瘦」茂伯心病機率多2倍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9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茂伯的突然過世,疑似是因為心肌梗塞造成,然而他身形單薄,讓不少人相當納悶,心肌梗塞不是胖子的專利嗎,尤其茂伯有打小白球的習慣,過世前一天晚上還跑去高爾夫球練習場揮桿,不過先前就有國外研究發現,BMI值低於23的人,心肌梗塞的死亡率是正常體重者的2倍,醫師解釋,太瘦的人血管彈性恐怕較差,更重要的是茂伯有抽菸的習慣,屬於心肌梗塞的高風險群,近來溫差又比較大,血壓很容易突然衝高,突發心臟病。

戲中台詞:「不能在鐵軌上拍照。」

曾經擔綱火車站站長,在戲中因為罹患癌症,想利用生命最後搭火車看看老朋友,真實人生中,茂伯走得突然。這一碗,就是他來不及吃到的牛肉麵,28日中午,茂伯太太特地跑來買,原本要讓他睡午覺醒來後吃,這個口味他至少吃了40年,老闆都已傳承到第二代。

牛肉麵老闆:「他喜歡吃細的,而且喜歡吃硬一點的麵,那口感要稍微硬一點的。」

球友江先生:「他一有空就來呀,有時候早上,有時候下午,有時候晚上。」

就在27日他過世前一天,都晚上9點多,茂伯還是忍不住要揮個幾桿,喜歡打小白球,身材又瘦瘦的茂伯,讓不少人訝異,他會疑似心肌梗塞。球場人員(11/27):「來這邊,看沒有人,他很高興,都笑咪咪的。」

不過國外有研究指出,除了BMI超過27的人,心肌梗塞死亡率高3倍,BMI低於23的瘦子,死亡率也有一般人的2倍,身高165公分的茂伯,體重大約54公斤,BMI不到20。

醫師認為,如果過瘦,血管彈性會比較差,天氣一冷,血管收縮,血壓突然衝高,就容易有意外。茂伯弟弟林宗傑:「本身他也是運動員出身呀,所以他也滿保養身體。」

其實茂伯有抽菸習慣,是心肌梗塞高風險族群,球友透露,茂伯已經開始慢慢戒菸,然而心臟病何時會突然發作,恐怕沒有人能夠事先預料。

◎畫面台視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心肌梗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413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