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大雷雨下冰雹 市區地下道積水封閉

記者 莊勝雄 / 攝影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9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9 21:12

高雄午後大雷雨造成市區部分地下道一度積水,封閉雙向車道,靠近碼頭的貨櫃場,還下起冰雹,山區降雨超過60毫米;高雄氣象站提醒,未來幾天仍是類似天氣,民眾外出得提早防範,才不會耽誤到行程。


 

貨櫃場狂風大作,雨勢夾雜著白色物質,看起來像在下雪,但實際拿起來一看,民眾手中撿起來的居然是硬幣大的冰塊。原來高雄29日下午這場大雨夾雜冰雹;另外在中山四路附近的地下道,車子一經過全都濺起水花,原來地下道積水半個輪胎高,雙向車道一度封閉造成大塞車,好不容易雨停開放單向通行,車子還是得小心翼翼開在內側。

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這種雷陣雨都是對流雹發展起來造成的,所以這種對流雹,而且這個對流雹它會移動,所以區域通常都不會很大。」

原來高雄氣象站日前就曾發布即時訊息,受到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影響,屏東高雄山區有冰雹發生機率,還得注意瞬間大雨、強風及雷擊,果然根據氣象局下午3點的資料,高雄旗山一帶山區一小時就降下超過60毫米雨量,還好雨勢沒有持續,沒有釀成更大意外,但接下來幾天高屏地區都有午後旺盛對流,民眾外出仍得特別注意,才不會淋成落湯雞,又影響了自己行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雷雨#冰雹#積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649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