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軍將領的牛肉麵」 孫兒傳承眷村味!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6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現在台灣的牛肉麵美味,國際馳名,但您可能不知道,其實以前許多台灣人務農,所以不吃牛,早期的牛肉麵都是源自眷村,再漸漸發展改良。台北有一家牛肉麵店,不但裝潢仿照民國50、60年代,口味更是標榜出自眷村,因為老闆的爺爺曾是海軍將軍,喜歡吃牛肉麵,老闆小時候吃的多了,用家傳的食譜和配方開店,同時也把許多記憶中的味道,重現成眷村小炒。

大火逼出陣陣香氣,鍋裡的豆干和肉絲漸漸變色,再加入蔥薑蒜,這是許多眷村子弟懷念的味道。廚師:「大火會比較香,(鍋子)旁邊會有一些焦香。」

蒜苗臘肉、豆干肉絲、蔥燒鯽魚、京都排骨,都是民國50、60年代最受歡迎的眷村小炒,老闆是外省第三代,爺爺是早期海軍將領,店內的舊照片和老將總統合照,時間是民國41年,擔任金防部海軍副司令,後來還打過823炮戰,連海軍的指揮刀都在店內陳列,顯示不忘本。

因為老闆的將軍爺爺喜歡吃牛肉麵,還一再改良湯頭,小時候老闆在家裡吃的慣了,透露秘訣就是先爆香佐料,丟進獨門配方的中藥,用牛大骨熬煮,最後就靠著記憶中的味道調出湯頭。業者康峻:「小時候因為物資缺乏,那我覺得我儘量把它做到跟小時候味道一樣。」

老闆說台灣獨有的眷村菜,特色就在融合五湖四海的各地美食,再加入濃濃的人情味,連裝潢、滷菜櫃都刻意做的超級復古,也難怪資深藝人孫越來光顧後,會在牆上提字,因為對許多人來說這就是家鄉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肉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41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