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勢安倍低頭!支持率跌 記者會道歉


發佈時間:2017/06/20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19:4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相安倍在國會休會記者會上,罕見的以道歉開場,最新民調跌破五成,傳出為求穩固政權,最快八月內閣與黨人事改組,NHK一周前民調顯示,安倍支持率下跌,來到48%,不滿意度升到36%,安倍2012年底二任首相後,2013年底通過特定秘密保護法,支持度一度跌到五成,去年九月,通過集體自衛權解禁配套法案,支持度也明顯下跌,現在民調再度大幅滑落,朝日電視台民調,支持度出現死亡交叉,每日新聞民調,支持率更只剩36%!


 

因為執政黨強行通過高度爭議的反恐相關法案,雪上加霜的是,安倍友人新設獸醫系,涉及日本官僚體系與業界團體長期掛勾,霸佔既得利益沉痾,因此讓在野黨猛力攻擊。

強勢的日相安倍晉三,在國會休會記者會上,罕見地一開頭,就把抱歉掛在嘴邊!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期國會大大背離建設性的議論,從開始到結束都是批判性的交鋒,我對各位國民感到十分抱歉。」
 

安倍低姿態反省,因為「安倍一強」的政權,現在吹起逆風,一個星期前,支持率還有48%,不支持36%!

日本參議院議長伊達忠一:「法案通過!」

但15日,執政的自民公明兩黨挑燈夜戰,甚至不惜跳過委員會表決強行通過,高爭議的「恐攻等預謀罪」的組織犯罪處罰法,引爆輿論不滿!抗議民眾聚集國會外,痛批政府濫用權力監控社會,侵犯個人隱私和言論自由,粗暴的作法,連學者也看不下去!

日本大學教授岩井奉信:「不得不說,這相當粗暴,問題在是否只要表決通過就好,這不是議會政治的本質,而是要在議論中,讓許多問題明朗化。」

現在日本各大媒體最新民調出爐,安倍內閣支持率,最多暴跌12個百分點,其中朝日電視台民調
支持度甚至出現死亡交叉,一口氣下滑8.5%,來到37.9%,不支持率41.6%,每日新聞支持度更只剩下36%!

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要仔細再仔細,好好向人民說明,往後也要繼續謙虛、穩定的治國!」

 
日本執政黨也說要謙卑、謙卑、再謙卑!但安倍權力中樞,似乎對外界充耳不聞,自民黨前首相,甚至私下說,如今安倍根本是童話「國王新衣」裡的國王,不過讓民眾更反感的,恐怕是安倍的「安友友」!

大阪地檢特搜部19日晚間,大動作搜索塚本幼稚園,因為這裡就是安倍友人前森友學園理事長
,籠池泰典經營的學校,龍池涉嫌虛報,專任教職員和身障學生人數,向大阪府詐領6000萬日元,蓋森友小學時,又向中央和地方簽下不同金額契約,不當領取5600萬日元的補助金!

前森友學園理事長籠池泰典:「雖然很不好意思,但我要報告,的確有收到安倍內閣總理大臣的捐款。」

安倍夫人昭惠曾掛名小學名譽會長,這還不包括大阪府賤賣國有土地,比鑑定價格少了8億日元,相當台幣2.1億!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017.2):「如果我和妻子跟這個有任何關係,我會辭掉首相和國會議員職務,我在這邊明確地說。」
 

就在安倍以為已經止血,又爆出安倍友人「加計學園」理事長獲國家認可,在愛媛縣新設獸醫系
相當教育部的文科省內,還有所謂的「總理意向書」,直指首相官邸下指導棋,獨厚特定人士!

社民黨議員:「你知道加計孝太郎跟安倍首相,是推心置腹的友人吧!」

官房副長官荻生田光一:「最近新聞報得很多,所以我知道。」

聽起來,安倍親信是最近才知道這號人物,但日本媒體發現,這三位早在2013年就曾一塊兒開心烤肉,如今超過六成日本民眾,對政府的說明難以信服!

7月2日,東京都議會就要舉行大選,現任知事小池百合子,要挑戰執政的自民黨,一旦自民黨在首都,失去第一大黨位置,安倍將被迫進行內閣改組,年輕世代代表小泉進次郎,前大阪府知事橋下徹,都被點名可能入閣,安倍要如何力挽狂瀾,還考驗他的政治手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倍#道歉#民調#秘密保護法#死亡交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48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