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穩賺不賠?收購發票 中獎率高過樂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5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花1元買一張發票,老先生到底在打什麼算盤?實際找來數學老師,計算出中獎機率,花1千元不賺不賠,但買了1萬張發票,就可能賺2400元,買越多賺越多,老先生在通包的前提下,真的可以穩賺不賠,有人算盤打的精,但也有人以蒐藏為樂,家中收藏200萬張發票,還打算要開博物館呢!

一張發票花1元去買,到底划不划算,數學老師算給你看。數學老師劉堂偉:「那這樣就有1萬組。」

六獎200元的部分,花1千元買1千張發票,其中只有5組能兌獎,200乘以5等於1000元,不賺不賠,但如果買來1萬張,對五獎跟六獎,可獲得12400元,淨賺2400元,依此類推,發票買的越多賺越多。劉堂偉:「平均的期望值,五獎、六獎這兩個獎項來算的話,平均每一張的價格是1.24元。」記者:「這樣是不是比買樂透還要高?」劉堂偉:「這個是多很多啦!」

用數學算,發票一張價值1.24元,但在有些人眼裡,它可是無價。

陳小姐就是發票達人,她的部落格「發票博物館」,寫著她蒐集發票18年來,超過200多萬張發票的心得,這張在麵包店買下的發票,有8個5,是她的鎮館之寶。發票達人陳小姐:「她說出1萬元要跟我買,我說不賣,我說這是發票博物館的鎮館之寶。」

陳小姐家中10坪都拿來存放發票,拿到手還分等級,最稀少的等級最高,比方說已經關門的大亞百貨站前店,還有超商福客多,甚至講究到廣告LOGO,都是她評比等級高的。陳小姐:「世界上很多人蒐集可口可樂,但是你要這個,就是真正中華民國才有的可口可樂蒐藏品。」

陳小姐聽到有人用發票錢滾錢,但她消遣自己卻是要傾家盪產,不過看她數發票會笑的眼神,才發現原來一張小發票,在不同人眼裡,卻是有不同的價值和意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436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