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密碼選擇「PASSWORD」 最容易被駭


發佈時間:2011/11/24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1/11/24 13:11

現代人大量仰賴電腦,像是電子郵件信箱、臉書、推特等,當然也需要很多組的密碼,不少網友貪圖方便,選擇簡短好記的數字或字母,但這些密碼也成為駭客下手的目標,根據資訊安全公司的調查,最容易被駭的密碼,第1名就是「密碼」這個字的英文「PASSWORD」,2、3名則是數字「123456」以及「12345678」。

從E-mail、社群網站到網路銀行,每個帳號都有一個密碼,但這些字母和數字,可是許多駭客的首要目標,根據資訊安全公司SplashData,針對上百萬美國受害者的調查,發現最常被盜用的帳號密碼就是設定為英文的「Password」這個字。

至於2、3名,是連續數字「123456」和「12345678」,鍵盤第二排由左到右的這幾個英文字母,名列第4,被盜用密碼的第5名,則是字母和數字混合的「abc123」。資訊安全專家:「若登入臉書,資訊可能都被盜取,推特帳戶也是,若(E-mail)寫情書,駭客也都可全部攔截。」

專家表示,由於網友大多習慣使用簡短、單純的密碼,因此有心人士只要多試幾次,很容易就猜到,因此建議民眾可以將簡單的英文句子,加些空格或底線,台灣網友則可以把像是「我想下班」等句子,在注音輸入法中改用英文模式打出來。

這些讓駭客摸不著頭緒的密碼,才能有效提高自己帳戶的安全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434

0.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