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首展郵票文物 一窺台灣民主國面貌


發佈時間:2017/06/16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6 13: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不畏鋒面降雨,台南愛國婦人館今天被擠爆,原來館內有一場郵票和文物展,讓人一窺台灣400年中極短政權「台灣民主國」的神秘面貌。

只有150天壽命的台灣民主國,在台灣400年歷史中,宛如曇花一現,很多人不知道這個政權,更罕提這段歷史,中華郵政今天首次在台南愛國婦人館展出「台灣民主國郵票與文物展」,展期只有5天。

 

這次展覽是中華郵政和中華集郵團體聯合會共同合作,主要是從3位收藏家商借出當年台灣民主國的郵票和文物,包括各版的獨虎票、貼用獨虎票寄出的實寄信件.各種面值、不同局號字軌的台南官銀票和錢莊戮記,共有70件,價值超過新台幣3500萬元。

至於為何選擇在台南展出?中華郵政人員說,因為台灣民主國的最後據點就在台南。

歷史記載1895年清朝戰敗,割讓台灣和澎湖列島給日本,當時全台奉清朝為宗,台灣巡撫唐景崧和丘逢甲等人同年5月25日在台北發佈「台民布告」的獨立宣言,成立台灣民主國,以藍地黃虎為旗,年號「永清」。
 

不過,這個政權很短命,日本軍團5月抵達台灣北部後,台灣民主國首任大總統唐景崧就潛回中國,台灣民主國遷到台南,由劉永福出任第二任大總統,繼續抵抗,直到10月淪陷。

台灣民主國雖只存活150天,倒也留下一些文物記錄,就是8月中旬以藍地黃虎旗為藍本的「台灣民主國獨虎郵票」,且還設有台南官銀票總局,發行及流通使用「台南官銀票」,以籌措軍餉。

中華郵政說,台灣民主國的郵票和文物數量稀少,更是極少亮相,僅去年世界郵展時有少數郵票展出,唯一一次大規模展覽,就是在台南。

中華郵政表示,台南5天展覽中,除台灣民主國郵票及文物外,還舉辦講座,講述台灣民主國的歷史和傳奇,內容精彩豐富。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民主國#神秘#郵票#文物#展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519

0.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