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世界盃結束近年 多座足球場荒廢


發佈時間:2017/06/16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6 10: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4年巴西世界盃足球賽結束近3年,當時為世界盃建造的足球場,場場爆滿的盛況,與如今的冷清及落魄截然不同。

每天,數百名學生穿越巴西中西部馬托格羅索州府庫亞巴(Cuiaba)班達瑙(大沼澤)(Pantanal)競技場大門,但他們不是去看足球比賽,而是去上學,因為當時為世界盃建造可容納4萬人的足球場,今天已變成教育300名12至17歲學生的公立學校。

 

由於缺乏比賽和活動,且從未成功吸引觀眾,學校變成足球場的主要功能。但每個月巴西幣70萬元的維護成本,卻為州政府產生數以百萬計的虧損。

馬托格羅索州體育暨教育廳代廳長奧里維拉(Leonardo de Oliveira)接受英國廣播電台巴西新聞網站(BBC Brasil)訪問指出,足球場收入的主要來源是政府。

奧里維拉表示,當地有幾支球隊,但球迷組織都不大,無法支撐球賽;就算舉辦大型表演秀,最多吸引1萬名觀眾,對可以容納4萬人的場地來說,使用率非常低,「他們建造了1座沒有辦法獲得收入的足球場」。
 

庫亞巴的現實情況與為世界盃建造的另外4座足球場大同小異,巴西利亞、瑪瑙斯和納塔爾(Natal)最大的問題是當地的足球運動缺乏悠久傳統和可以讓足球場滿座的球迷。

為2014年巴西世界盃足球賽建造的12座足球場,這5座因為最空蕩且免除虧損挑戰最多而成為「白象」(葡文意指「大而無用」),每年虧損超過巴西幣3000萬元公帑。

此外,12座為世界盃建造的足球場,其中只有2座的建設工程沒有受調查,其他都涉嫌貪腐、招標作假、虛報高價和賄絡地方政客。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世足賽#足球場#白象#荒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562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