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依樣造世遺美景 陸山寨歐洲小鎮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30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2/01/30 18:42

大陸山寨文化盛行,現在有房地產商居然把奧地利世界文化遺產小鎮,依樣畫葫蘆,在廣東惠州蓋了山寨版的奧地利小鎮,連地標一棟歌德式建築教堂都蓋的一模一樣,消息傳出奧地利,小鎮鎮長既生氣又無奈,不過這座山寨小鎮,別墅一間要價2千萬台幣,比正版的還要貴,完工到現在一棟都沒賣出去。

這裡是奧地利的「哈斯達特」小鎮,湖光山色,風景美不勝收,好像人間仙境,已經被列為世界文化遺址,平常遊客很多,當然也少不了大陸觀光客,現在有大陸建商乾脆直接來個大複製。

在廣東惠州大興土木,依樣畫葫蘆,模仿「哈斯達特」小鎮的一草一木,山寨版哥德式教堂和正版幾乎沒有差別,連人工湖也挖出來了,房屋的樣子和顏色更是一模一樣。哈斯達特鎮長:「我看到山寨版照片,還有房屋的設計圖細節,包括山牆、窗戶,所有的一切都一樣,我必須說我很吃驚。」

正版的鎮長聽到消息後很不高興,但現在也不知道如何處理,其實大陸山寨歐洲村莊還有小鎮,也不只這一樁,在上海近郊,這個泰晤士小鎮就是山寨版英國村,連警衛還有車輛街道都一模一樣,現在山寨版的哈斯達特小鎮已經完工,但1棟要價台幣2千萬,比正版還要貴,大陸正在打壓房地產,據說山寨版的奧地利小鎮,到現在連1棟也賣不出去。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山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758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