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代法醫楊日松 被譽台灣福爾摩斯


發佈時間:2011/11/23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其實法醫楊日松有「台灣福爾摩斯」稱號,半個世紀辦案無數,其中曾經轟動台日的井口真理子命案、江子翠分屍命案,和華航大園空難,他都努力拼湊屍體,公布特徵,確認死者身分,科學辦案抓兇嫌,成為破案的一大契機。

台灣的福爾摩斯,楊日松當之無愧,誠實是他面對自己和死者的最大原則。法醫楊日松(86.12.17):「沒有誠實的話,對死者根本沒有辦法承受(交代)。」

楊日松最愛的法醫工作,替案子立下破案基礎,最為人熟知的是1977年的江子翠分屍案,女子被分成5、6塊,棄置大漢溪,正當所有人苦無線索,DNA也不發達的時代,楊日松努力拼湊屍塊,公布特徵,讓失蹤人口家屬指認出死者是25歲的女會計張明鳳,因為上門應徵,誤入林姓性侵前科犯的陷阱,性侵不成,把她打昏勒斃,進而分屍。

民國85年,士兵葉子彬命案,也由楊日松確認死因,進而找出真兇。楊日松(85.09):「不是跳樓死的,是車子,車子碰撞以後,再壓過去的。」

事隔13年,1990年,同樣是分屍命案,卻因為死者已成為一堆白骨,案情難明,楊日松埋首垃圾堆,一塊一塊找出死者骨骸,藉由DNA認屍,替跨海尋女的母親,找到女兒,這就是轟動台日兩國的日本女大生井口真理子命案,來台旅遊,卻慘遭計程車司機用刀和十字弓殺害。

一次又一次,楊日松替重大刑案,立下破案基礎,1997年卸下法醫職務,卻退而不休,1998年的華航大園空難,也借助他的專業,比對死者和家屬DNA,讓破碎屍塊得以找對最終歸宿,給失去親人的家庭,一絲絲安慰,對鑑識的執著,和不肯認輸的性格,楊日松在警界科學辦案的領域裡,寫下不朽傳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日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546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