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馬雲作客科學展? 陸廠秀仿真矽膠像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9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20:57
圖/TVBS
圖/TVBS

全球掀起機器人熱潮,大陸也不例外,北京科博會上出現一款擬真度超高的表演機器人,皮膚材質運用矽膠製作,因此膚色接近真人,講話時嘴型也能配合咬字,噱頭十足;另外還有廠商利用VR技術,復原明清時代的老北京城,戴上虛擬實境眼鏡,彷彿走進時光隧道回到過去。


 

兩位重量級人物美國總統川普和馬雲,不過他們不是真人,而是高仿真的硅(矽)膠像,身高、五官、臉部表情,甚至連皺紋都做得唯妙唯肖;但光站著不動不夠有看頭,矽膠機器人穿上套裝,說話時嘴型配合咬字、還帶手勢,不仔細看還真以為是服務員幫你解說。

矽膠機器人業者鄒人倜:「比方說我現在做一個馬雲像或特朗普的高仿真機器人,在中國展館的時候,它可以跟觀眾做演講,可以互動。」

改用矽膠製作皮膚讓機器外表不再冷冰冰,整體感更像人類。戴上VR眼鏡彷彿穿越時空,回到明清時代的北京城。
 

VR復原技術公司王曉薇:「讓年輕人或想需要了解的人,能知道其實以前北京經常說的是內九外七皇城四,其實就是說內城有9個,外城有7個,皇城有4個。」 

廠商利用VR技術復原明清皇城建築,就連朝廷大臣都在眼前栩栩如生,讓歷史不再死板板的留在照片或紙本上。

液態金屬廠商李聰:「這種材料因為它是液態的,其實在液態的材料上來說,它的應用就比較廣了,它有這種導電率。」

電路板像軟糖一樣,可以捲、可以折,過去電影才看得到的液態金屬也在科博會亮相,可望改變智能設備形式,展場還有1比1的天宮2號實驗室,C919大飛機模型等等,大秀中國智造的軟硬實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京#機器人#VR#川普#馬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472

0.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