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叫它大陸妹!學者籲正名「福山萵苣」避歧視


發佈時間:2017/06/09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17:36

叫它福山萵苣! 學者籲「別稱大陸妹」歧視

台灣民眾對「大陸妹」這種青菜不陌生,現在有人發起「餐桌正名」運動,學者主張這種本名福山萵苣的蔬菜,被叫成「大陸妹」根本是性別和種族歧視,陸配聽了超有感,上菜市場不被尊重,氣到根本不想吃這種菜!用慣的名稱要改嗎?台灣民眾兩極看法。

 



包裝上打印菜名叫「福山萵苣」,你聽過嗎?實際訪問民眾,全都一頭霧煞煞,疑惑這到底什麼菜?光聽菜名好陌生,翻過去看福山萵苣真面目,這才發現是台灣民眾常吃、稱為「大陸妹」的蔬菜。

台大社會系教師李明璁問,「點餐時你有想過『大陸妹』菜名的含意嗎?這個名稱具有種族和性別歧視,相較於台灣萵苣較爲滑嫩可口,隱隱和過往大陸妹影像相符,如果日本人和美國人都吃一種菜叫『台灣妹』,這菜還吞得下去嗎?用點菜正名,每一口呼吸都是性別,希望更多人捲袖而起」,陸配聽了超有感!
 

陸配周小姐:「有一次我去菜市場,我就問老闆『這個菜多少錢?』,他說『喔,這個大陸妹喔』,我心想大陸妹?他說『對啊,這叫大陸妹』,我說『老闆你有沒有讀書啊』,所以從那之後我就很少吃這種菜了。」

對吃慣了的台灣人而言,改變要從生活作。

民眾:「現在我記得它叫『福山萵苣』。」

民眾:「我覺得應該不用(正名)吧,很多東西就是一個口語化。」

萵苣又名妹仔菜,福山萵苣從中國大陸來,大陸妹仔菜濃縮縮成一場菜名論戰,入口前先想想該怎麼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妹#萵苣#正名#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553

0.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