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撐不下去 陸多家24小時書店關門


發佈時間:2017/06/09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10:4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多個城市近年出現24小時書店,不過,由於經營成本提高,已有多家這類書店關門歇業。山東濟南首家24小時書店今年4月關門後,書店經營困難的問題又受到重視。

綜合北京青年報及商報報導,濟南首家24小時書店睿丁島是一家群眾募資成立的書店。2015年8月正式開張,今年4月停業,主因是店租、人力成本過高、營業額下降,營運不滿2年,虧損達人民幣40多萬。

 

報導指出,在大陸,24小時書店停業不是個案。廣州22bookshop、佛山先行書店、思考樂書局、武漢物外書店等開設的24小時書店都關門歇業或轉變經營方式,西安萬邦書城僅堅持半年就取消24小時的經營模式。

僅管有部分24小時書店關門歇業,但也有書店仍能持續經營,上海大眾書局福州路店就剛慶祝成立5週年。店員表示,即使24小時經營的成本較高,書店還是會堅持全天不打烊,因為要滿足夜間讀者的需要。

即使正常營業的獨立書店,不少也是艱難支撐。濟南最大的民營書店品聚書吧創始人徐欣說,房租逐年遞增,書店經營壓力一年比一年大,目前中國大陸政府也沒有針對獨立書店的專案補貼資金。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24小時#書店#成本#歇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966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