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顏大和:司改國是會議 應邀請立委參與


發佈時間:2017/06/09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10: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華民國檢察官協會理事長、檢察總長顏大和今天表示,司法改革牽動國家訴訟制度,影響憲政體制,最終仍須經立法程序,應邀請立法委員參與,以遵守民主憲政的法律程序。

中華民國檢察官協會、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中華民國台灣法曹協會今天在廉政署舉行「人民參與司法與檢察機關之變革」研討會,討論3大議題包含論司法改革國是會議、人民參與不起訴審查檢察機關之變革及人民參與刑事審判檢察機關之變革;顏大和為第一個議題的主持人,致詞時做出上述表示。

 

顏大和說,對於司改國是會議,外界難免有不同期待,也可能因不符期待而有各種聲音出現,無論如何,司改國是會議的分組討論已經在3日完成,各分組做出的相關決議,最後終究要透過立法院完成立法程序。

但是,這次司改國是會議分組討論過程中,沒有看到立法委員接受邀請及參與,期盼後續籌備會議或總結會議當中,能有立法委員參與討論。

他說,中華民國檢察官協會在今年3月時,已向籌委會副執行祕書林峯正表明,司法改革牽動國家訴訟制度,甚至影響憲政體制,代表三權分立重要角色之一的立委竟被排除在會議之外,司改國是會議應該要邀請立委來參與,來遵守民主憲政的正常法律程序。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致詞指出,司改國是會議分組討論當中,最重要的議題之一,建立透明、親近的司法而研議討論的「人民參與審判」制度,負責這項議題的第四分組最後就應採取「陪審」或「參審」並未作成決議,但在會議討論過程中,仍可體現「人民參與」已經是不可逆轉的趨勢。(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司法改革#國家訴訟#立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1859

0.2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