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亡沙漠喬裝牧人 格達費子被活捉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1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1/11/21 22:30

利比亞強人格達費的下場相當悽慘,他的二兒子賽義夫,在逃亡好幾個星期後,終於在利比亞南部沙漠,被民兵活捉,賽義夫為掩人耳目,喬裝成駱駝牧人,沒想到被嚮導出賣,當時他還在臉上抹沙子,身份依舊被拆穿,利比亞革命爆發之初,賽義夫一度是國際媒體的寵兒,沒想到落得如此下場,根據報導,他還有可能被判死刑。

賽義夫格達費:「我受的傷是在1個月前,受到異教徒攻擊的。」

一代強人之子淪為階下囚,賽義夫的手上包紮繃帶,特別對著鏡頭說明,這是1個月前北約空襲時,被砲彈碎片所傷,被逮過程中,並沒有遭到利比亞民挾怨凌虐。

賽義夫格達費:「A計畫是生在利比亞,死在利比亞,B計畫是生在利比亞,死在利比亞,C計畫是生在利比亞,死在利比亞。」

曾經說過不論是生是死都要在利比亞,還對著鏡頭眨眼微笑,不過在自己家鄉成為過街老鼠的他,還是不得不想辦法逃到鄰國尼日去。

看看賽義夫被捕時,滿頭滿臉都是沙,據說他的車隊被包圍時,他馬上用沙子塗抹臉部,打算掩人耳目,還謊稱自己是駱駝牧人,顯然擔心落網後會生不如死,甚至開出20億美元大紅包賄賂民兵,結果遭到拒絕。

賽義夫格達費:「現在咱們就前往的黎波里,最火熱的地區去看,好嗎?」

昔日利比亞的當紅炸子雞,在反抗軍攻入的黎波里時,還嘴硬天下太平,曾經不可一世,曾經趾高氣昂,一身高級西裝出席社交場合,怎麼看都是風度翩翩,他還擁有藝術天份,看看這一張張美麗的畫作,都是出自塞義夫之手,也出國開畫展,現在卻落得如此狼狽下場。

賽義夫坐在小飛機裡,往機窗外一看,人群團團包圍,他擔心自身安危,還開口交代民兵,別讓外面人群開槍,也難怪賽義夫憂心忡忡,格達費家族落得妻離子散、家破人亡。

今年4月,六子賽夫空襲喪生,到了8月,七子哈米斯在交戰中斃命,8月底格達費老婆薩菲亞、獨生女愛莎、五子漢尼拔和長子穆罕默德,一夥人逃往阿爾及利亞,9月11日三子薩迪逃往尼日,10月20日格達費和四子穆塔辛被活捉,死前遭凌虐,死後也受到種種羞辱。

記者:「利比亞會給賽義夫,合乎國際標準的公平審判嗎?」利比亞官員:「當然,那當然。」

死的死、逃的逃,賽義夫成為格達費家族在利比亞境內的唯一活口,利比亞政府當然希望他知無不言,最好能說出藏在國外的財產去向,部份西方國家巴不得賽義夫閉嘴,這位取得英國博士學位的利比亞權貴,和英國前首相布萊爾,還有王室成員都有來往,一旦鬆口,難保不會抖出尷尬內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格達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34

0.1234

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