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放寬外國白領實習薪資 遭疑自肥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6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6 18:39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提案外國專業人才延攬辦法,把外國人才來台實習放寬限制,只要勞雇約定實習薪資就沒有限制,巧合的是余宛如老公臉書po說,公司請不請過於高薪的外國白領,因此被學運人士王奕凱質疑,立委提案是自肥丈夫公司,對此余宛如解釋,他是支持鬆綁,並不是完全沒有限制,也強調如果以台灣延攬外國人才機制,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發跡前也無法到台灣就業實習。


 

外國專業人才來台灣,該如何限制?引發民進黨立委論戰,立委余宛如提案外籍專業人才延攬辦法,放寬引進白領勞工,外國人才申請來台實習,雇主可以自訂薪資,沒有限制,不過卻被質疑是自肥,因為巧合的是,她丈夫才po文說,他的公司請不起太高薪的外籍來領!

學運成員王奕凱:「他可以不用任何點評制跟薪資的門檻限制,他可以擴大聘用他的實習生範圍,就是可能引進廉價的外勞,就改掛成是白領而已。」

記者柳采葳:「立委余宛如丈夫的公司就是這間生態綠,主要販售公平交易認證的商品,因此跟全球都有可能有合作機會,相對來說,外籍專業人才的需求也比較高。」
 

目前余宛如丈夫公司也有外籍人才,來自馬來西亞,當初就是透過實習留在台灣。

綠生態馬來西亞員工:「我在目前的公司實習三個月,覺得不錯之後就轉正職。」

實習是個機會,不過外界質疑,如果沒有限制,就算是0元,只要外籍勞工願意,也可以來台灣實習,加上台灣白領平均薪資4.5萬,不算太高,立委林淑芬因此質疑,會打壓台灣勞工就業市場。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連勞基法都沒有規定實習的薪資,或者是實習的待遇,那所以說如果要討論這部分,應該要回歸到勞基法去討論。」

余宛如甚至舉出臉出創辦人祖克柏例子,說依照台灣的機制,祖克柏發跡前也無法到台灣就業實習,該如何留住外國專業人才,是要延攬人才還是保護台灣勞工,民進黨內,兩派聲音出現衝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外國專業人才延攬辦法#實習#限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796

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