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找倫敦市長碴 白宮反批媒體


發佈時間:2017/06/06 0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6 09: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倫敦遭恐怖攻擊後,斷章取義批評倫敦市長沙迪克汗,引來撻伐,白宮副發言人桑德斯今天卻稱是「媒體瞎說」,表示川普是藉此強調旅遊禁令對國家安全的重要。

倫敦日前發生恐怖攻擊,川普第一時間還算克制,表達要支持盟邦英國的堅定立場,不過,他昨天卻在個人推特上突發文指控,沙迪克汗(Sadiq Khan)說對這樣的恐怖攻擊「毋須感到恐慌」,但事實上,川普斷章取義、錯誤解讀沙迪克汗的說法,而川普不查事實的胡亂批評,在英美都引發抨擊。

 

桑德斯下午在新聞簡報會上試圖為川普緩頰,她先說,完全不認為川普是在找沙迪克汗吵架,也不認為川普有扭曲誤解沙迪克汗的說法;但當記者引述川普推文的說詞、並質疑川普是否錯誤解讀後,桑德斯反指責「這是媒體編故事瞎說」。

當記者追問,難道白宮真認為沙迪克汗是在說不需要對恐怖攻擊感到恐慌嗎?桑德斯則試圖轉移話題,她說,重點是在必須保持警惕,在全世界都不斷遭受攻擊之際,這也是為什麼川普如此看重國家安全,且必須透過旅行禁令的行政命令來強化國家安全,這是川普想表達的觀點。

沙迪克汗的完整說法是批評懦弱的恐怖分子把「無辜平民」當目標,「我們永遠不會讓他們贏,我們也不會讓他們嚇倒我們的城市」;而他希望安撫民眾、保持平常生活步調,他說,當大家看到更多警察在倫敦街頭巡邏時,毋須擔心。
 

川普不是第一次不查事實就批評其他國家的事物,尤其當他為自己針對特定穆斯林國家的旅遊及移民禁令辯護時,還曾引用不知哪來的資訊,編造瑞典發生恐怖攻擊。

其實,川普和沙迪克汗、這位歐洲主要城市首位穆斯林背景的市長早就結下梁子。

去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沙迪克汗就曾批評川普要禁止所有穆斯林進入美國的政見,並指川普對穆斯林「很無知」,他也不掩飾自己支持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立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恐怖攻擊#倫敦#批評#旅遊禁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418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