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場轟炸帶走150隻浪貓…敘利亞暖爸心碎選擇離開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5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5 21:32

敘利亞阿勒坡連年遭到戰火攻擊,今年內戰已邁入第7年,不只民眾困苦,就連流浪動物也顛沛流離,當地一名護理人員阿力賈里(Mohammad Alaa Aljaleel),從4年前就開始照顧那些在戰火下無家可歸的流浪動物,至今已照顧超過150隻貓,善舉被當地人譽為「貓咪守護者」,但去年一場無情的大轟炸,粉碎了他畢生的夢想,也摧毀了他對家鄉的留戀。

外媒報導,阿力賈里因看見了在烽火連天時,人們四處逃竄、自顧不暇,導致家中飼養的動物一一被遺棄,而阿力賈里一直都有在餵養流浪貓,就這樣,他所照顧的貓咪從6、7隻,一直增加到超過150隻,一開始他靠著自己的力量,在惡劣環境中提供這些貓咪住所、食物,多年的善舉被當地民眾稱為是「阿勒坡貓男(Cat Man of Aleppo)」,2015年,他成立了一間動物庇護所,以第一隻貓咪的名字命名為「艾內斯托之家(Ernesto's House)」。

 



漸漸地,阿力賈里的愛貓行為傳遍千里,當戰火停歇時,附近的小孩會跑來和貓咪一起玩耍,一些要逃離家鄉的難民,也會把寵物脫給他照顧,後來,阿力賈里的庇護所內不只有貓咪,多了一些狗狗和其他的寵物,他不但負責動物們的餵食,也從事醫療護理。


 

不過好景不常,2016年11月,阿勒坡發生一場大轟炸,炸彈無情的往庇護所狂轟,炸毀了阿力賈里的動物之家,150隻貓咪幾乎全數罹難。看著悲劇眼睜睜在眼前發生,所有心血付之一炬,阿力賈里決定離開這個傷心地,他帶著剩下的20多隻貓咪,遷移到阿勒坡西部的一處農村,重新建立一座新的動物庇護所,帶著這些戰地貓咪展開新生活。



消息一出,各地紛紛舉辦募款活動,要贊助這個用愛照顧動物一生的男人,現在阿力賈里的庇護所內有25隻貓咪,也時常開放讓孩子進來和喵星人相處,阿力賈里說,他相信人類的韌性和善良,是沒有什麼能打倒的,這裡不只是貓咪的天堂,也能讓孩子們暫時忘卻戰火中的恐懼,消除內心陰影,讓善意和溫暖繼續點亮這座城市。





圖/iizcatMohammad Alaa Aljaleel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戰爭#貓咪#飼養#暖男#遷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467

0.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