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警官來電 騙走4警所53筆個資

記者 吳忠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30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市六龜分局竟然有4間派出所,短短10天之內,被人用電話騙走53筆失竊車輛的車主資料,嫌犯手法都是打電話進派出所,佯稱是偵查隊警官,請求值班員警代為查詢資料,事發後,市警局已經全面禁止員警利用電話查詢個資,並將5名失職員警函送法辦,不過嫌犯的身分到現在還沒掌握。

值班員警:「要查資料嗎?警察單位不能隨便查資料耶。」

一聽到有人要求幫忙查詢個人資料,值班員警提高警覺,斷然拒絕,因為去年底,高雄市六龜分局短短10天內,就被人用電話騙走53筆車主資料。高市六龜分局副分局長陳釗仁:「嫌犯冒充哪位我們的長官,或是偵辦案件需要,事後受騙員警想一想,就去了解,發現沒有(這回事),他發覺有異。」

嫌犯最早在10月25日,利用警用電話打來,佯稱是偵查隊巡官,要求代查14筆資料,事後員警才發現上當,沒想到2天後,同派出所又有人犯下同樣錯誤,而除了新威所,同分局的高中所、拉芙蘭所,以及桃源分駐所,居然在10天內相繼受騙上當。陳釗仁:「原則上我們都不能代查。」

雖然警方已經將這5名接電話的員警,依洩密罪函送,並加強宣導,不過到現在嫌犯還沒找到,也讓資料外洩的53名車主,仍得每天提心吊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464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