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夜之後急重建!北海岸淹水、坍塌 災情慘

記者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3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3 15:11
圖/TVBS
圖/TVBS

昨天一場暴雨,肆虐了北海岸。湛藍的海水變得泥黃,美麗的海岸線處處坍塌,民眾的屋舍也受到損傷。一大早,國軍前來協助居民恢復家園,只是要做的重建工作太多了。同時壞消息包括了昨天失蹤的石門老先生,今天遺體也被發現。新北市,總共有兩人不幸死亡。

雨停了水退了,但曾經美麗的海岸線如今滿地泥濘處處坍塌,盡是狼藉,部分地區甚至只能單線雙向通行,因為山壁滑落的土石阻斷了道路,湛藍的海水也被染得土黃,從三芝、石門、金山、萬里,新北市被一場暴雨全然打亂了步調。

 

怪手、重機具進駐要修復的地方太多太多,隆山路往芝柏山莊邊坡坍塌,儘管先清出一側讓車通行,但大面積土石得移走之外,更擔心倘若雨再來山壁會繼續鬆動,至於往圓山里大大小小碎石塊伴隨土石滑落的樹木,都讓道路同樣難行,腳步來到石門,國軍報到,居民有了最強的幫手,只是拚命清掃卻像是怎麼掃都掃不完。

新北市長朱立倫一早也到了替民眾加油打氣,只是行程沿著北海岸眼前盡是災情。

石門國小人員:「今天有14位小朋友請假大部分都是因為交通的問題。」
 

但同一時間,壞消息傳出了,2日在石門竹子湖一名80歲的李老先生在三合院被大水沖走,3日上午10點發現了老先生的遺體,新北市總共兩人死亡,不斷將石頭挖起以免塞住了河道,清水溪清淤工程持續,就算暴雨停了還得擔心接下來的颱風季,然而這個地方就真叫人傷腦筋了!

2日被湍急河水沖斷的橫溪橋被折成兩半,說是一年時間要完成重建橫溪橋,只是這回梅雨鋒面狂炸北海岸,道路清理坍方補強,屋舍整修,民眾損失慘重,只盼重建的腳步再快一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雨#北海岸#坍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68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