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球溫度屢創新高 氣候變遷竟導致失眠


發佈時間:2017/06/02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2 22: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科學報導跟研究數據都指出,氣候暖化對地球帶來的危險越來越嚴重,然而不少人對於氣溫屢創新高、北極冰山融化,極端天氣發生頻率變多等狀況,依舊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現在美國最新的一份研究發現,氣候變遷不只會改變環境生態,還會對我們的睡眠品質產生影響。

氣候變遷的相關報導,三天兩頭就會出現在媒體版面。

 

新聞旁白:「上升的海平面已改變了國家的海岸線,中國大陸首都正經歷空氣汙染最嚴重的一年,有5%的物種會絕種。」

科學家提出數據指出,氣候暖化確確實實的在發生,但懷疑論者不相信他們提出這樣的說法。

CNN氣象主播:「3百萬、5百萬,不管是幾百萬年前,我們的二氧化碳量都比現在還多,但什麼事都沒發生。」
 

但幾百萬年前,地球上沒有擠了70多億人,而我們的食衣住行幾乎都會用到能源,這導致二氧化碳大量排放。

科學家:「你可以看到二氧化碳從排氣管排出,從建築物排出從煙囪排出,但你看不到,最根本的問題是我們大部分都看不到汙染物,假如二氧化碳是黑色的,我們很早以前就會處理這個問題。」

因為二氧化碳看不見,所以很多人對碳排放無感,讓地球的溫度屢創新高。

CNN氣象主播:「全球最熱的17個年份中,有16個發生在2000年後,唯一一個不在2000年後的是1998年。」

海冰逐漸消融,極端天氣更頻繁,瀕臨絕種的生物變多。一般民眾聽了,似乎覺得暖化對地球造成的影響,離我很遙遠,但最新研究報告證實,氣候變遷造成氣溫上升,會降低我們的睡眠品質。

新聞旁白:「當環境溫度上升,身體為了要對抗散發出來的熱氣,會導致睡眠品質不佳,所以如果環境溫度都能干擾正常的睡眠周期,那氣候變遷是否也有可能影響到我們的睡眠,它會讓夜晚變更熱,並引發溫度上廣泛且不可預測的變化。」

報告指出,夏季負擔不起冷氣費的低收入戶,跟對氣溫變化較敏感的老人家,是最大的受害者,但我們要如何把這些生硬的數據跟研究報告,變得讓民眾更有感呢。
 

新聞旁白:「把訊息傳遞者從科學家轉到宗教人物上,民眾就聽了。」

加州大學教授Ram,曾經當過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科學顧問,也曾向現任教宗方濟各提出建言,他了解到科學家對數據很在行,但要傳遞訊息可能還是得靠有影響力的人,才能讓民眾對氣候變遷帶來的後果,更有危機意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候#暖化#極端#氣溫#新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1360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