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工業拉抬民間產業 商機破千億!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2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2 23:10

台灣國防產業方案將啟動,以航太、船艦、資安三大產業為核心,其中航太產業為「高度系統」整合的產業,具有「龐大的產業」關聯效果!中科院藉由「國防武器」自製、採購、帶動國內「周邊機械」、「材料」、「電機」希望藉由「技術移轉」給民間廠商整合「國防工業」與「台灣產業」!

記者蔣志偉:「這台是仿黑鷹直升機模擬器,是由中科院自行開發,它除了能運用在軍事訓練上,它還能和娛樂產業結合。」

 

中科院航空所組長盧威仁:「各位所看到的是T75射擊模擬槍,那另外有T91這完全的部分(仿實槍),是跟後座力是一模一樣的,跟實槍重量跟後座力都可以模仿出來。」

仿真座艙模擬軟體、影音圖像、飛行射擊娛樂系統是結合軍事訓練和射擊開發而成,國軍現役武器系統可整合黑鷹直升機模擬器上,體驗戰場聲光效果。

中科院航空所組長盧威仁:「飛行駕駛或者一些坦克駕駛,讓他們熟悉在這個緊急操作程序時候的一些訓練,軍事的元素我們也可以運用在民間的遊戲產業上面,讓這個娛樂與軍事的部分元素的結合,可以提升國內娛樂產業的一個發展。」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材料暨光電研究所將原本做飛彈紀錄影像感測器,技術移轉到醫療牙科數位X光影像。

中科院材電所計畫主持人郭志暐:「這是中科院利用國防產業研發技術的成果,在材料及光電領域,我們將這些技術轉投射到協助台灣的醫療器材廠商,開發數位X光的關鍵技術本土化,我們現在在這個口腔的時候,需要去拍全口的時候,我們這邊有全口的感測片。」

而航太產業具有龐大產業關聯效果,對於周邊產業,像是金屬精密加工,甚至是電子與資訊產業,擴大民間參與,國防產業商機可望達到至少1千億元。

中科院飛彈所副所長吳典黻:「我們目前天弓量產飛彈量產,完全是靠我們自製研發開發出來這個關鍵組件,我們也希望能技轉扶植民間產業,那我們目前已經跟伺服閥的成果,已經跟民間的產業有在洽談合作,我們預計用技術作價入股的方式去做投資。」

中科院電子所組長蔡藎芝:「我們今年中科院電子所做了收發模組,相信在很短的時間之內,我們可以做出跟美國最新式的愛國者,主動相列雷達相同的產品。」

台灣有能力製造、搜索、追蹤和射控雷達,而國防產業積極推動,未來釋商規模將擴大涵蓋綠能產業、國防產業、生醫產業、亞洲-矽谷智慧機械、新農業與循環經濟。

中科院院長杲中興:「蓋起來這個地方是精密的部分,但是這裡面的加工,國內的產業已經輔導,它們都可以做出來,另外發射箱、電子的電路板、一些高精密度零件也都是委由民間來做,這個是弓三飛彈 ,像弓三的部分,複合材料、這些的複合加工電子段裡面的電子元件機構都會 都是也由民間來做,(台灣的廠商都可以做它零組件?)大部分零組件都可做,因為我們的確受限於國外的限制,過去有一些材料買不到,我們就得自行開發,我們目前在軍品市商上面的確一年,只要國防部是進入投產的系統,我們幾乎有六成以上,都是外包到民間產業去做,所以這個供應鏈已經慢慢建立起來,而且我們也有輔導 ,讓民間的技術能夠跟上來,做我們的廣泛產品。
 

中科院在系統整合製造,從過去至今一直擁有強大研發能力強,透過國防工業與台灣製造產業,讓許多民間企業接受中科院技術轉移生產附加價值高的產品,唯有中科院國防部與地方政府相互密切合作,提升多元產業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產業#整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38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