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導盲犬被斥「小孩怕狗」!視障坐人行道…媽媽反應暖哭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1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1 21:45
圖/取自呂冠霖臉書,下皆同
圖/取自呂冠霖臉書,下皆同

全世界最保護孩子的,就是媽媽了!就讀台師大的視障生呂冠霖,30日晚間在臉書說出碰到其他顧客趕人的遭遇,他指出當日帶著導盲犬「ED」和家人一同到海產店用餐,不料卻遭到其他顧客以「小孩怕狗」為由,被迫換到人行道上的位置,當下呂冠霖媽媽氣得上前理論,「你想保護他們的孩子,我也是!」霸氣維護暖哭網友。

呂冠霖說,當天他們一家人到海產店用餐,才剛要入座就被一陣尖叫聲阻止,原來是隔壁一桌的媽媽,一看到導盲犬就立刻把孩子抱起,尖叫著說「我的孩子怕狗,快走開!」此時呂媽媽趕緊解釋,「ED是隻導盲犬,他很乖不會怎樣的,你這樣很嚇人很沒禮貌」

 

不料對方喝醉酒的爸爸,把酒杯用力的敲在桌上,開口怒斥「你們不能坐這個位置,我的小孩就是會怕狗」,但因店內已無座位,呂家一行人就被迫換到外頭的人行道上;此時呂媽媽一句話都沒說,便獨自走進店內點餐。



而呂冠霖的姊姊停好車走來,一看到座位就說「天啊!ED的尾巴到馬路了啦!你們幹嘛選這種爛位置」,這時呂媽媽恰好回來,開口就說「我去找他們理論」,原來呂冠霖的媽媽氣沖沖的回到店內,向顧客說:「導盲犬有受過專業的訓練,乖乖的趴在地上,為什麼會嚇到你的小孩?你的孩子受了什麼影響,受到影響的是我的小孩;你想保護你的孩子,我也是…如果正常好好的人,誰需要申請導盲犬,你們到底有沒有同理心!
 

媽媽接著說,其他3個也是喝醉酒的男生,原本一副要圍事的感覺,後來還說要向呂冠霖賠不是。呂冠霖表示,聽完整個過程,讓他深深的感覺真的是「為母則強」,「直到現在媽媽說的那句:他們想保護他們的孩子,我也要保護我的孩子,還是覺得很有感觸。」



他補充說,自己一直都有一個夢想,希望全台灣的人都至少聽過一次導盲犬的宣導,即便台灣工作的導盲犬只有45隻,但我卻衷心認為導盲犬的知能雖是專業,但應該也是人人需了解、也應該了解的。呂冠霖希望,「有一天當我和ED走到一間店,不會任何的理由所拒絕;希望有一天當我們視障者再找房子,不用再刻意一定要找到可以養寵物的房東,才敢打電話進行下一步的接洽。」期盼大家能共同建立一個互相尊重的社會,「守護導盲犬這視障者生命中的天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導盲犬#視障#餐廳#趕人#爭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898

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