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補助電動公車機車 盼重視雲嘉嘉


發佈時間:2017/05/31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12: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今天表示,行政院近年因應空污,輔導汰換柴油公車、二行程機車,變成電動公車、機車,但相關政策都跳過空污重災區的雲嘉嘉,盼政府應重視空污重災區。

劉建國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行政院近年來為了因應空污,大動作推動各項移動污染源的汰換,其中包括二行程機車、柴油公車等,但是這些防治空污政策,都忽略了空污重災的雲嘉嘉地區。

 

他說,中央政府只補助購買電動公車,卻把相關的維修及營運全放給地方政府及業者,這樣的作法導致各縣市及業者都抱著觀望的態度,以新竹市為例,目前有17條電動公車路線,但營運到現在,已經全部換成柴油車在行駛。

劉建國說,雲林承受台灣最嚴重的空氣污染,但在電動公車上得到的補助非常有限,電動機車在雲嘉嘉也都沒有電池交換站,這在邏輯上很錯亂,希望未來政府在空污政策上,能夠更重視這些空污重災區。

交通部路政司簡任技正胡迪琦說,電動公車的確在客運業者使用上有觀望,因為技術上沒有那麼完善,經濟部也在輔導車廠技術改善。
 

她說,民國103年政府訂下目標,10年要達到1萬輛的電動公車,目前只有200多輛,還不到預期,其中還有40多輛有狀況停駛。

經濟部工業局金屬機電組副組長黃裕峯說,目前電動公車維運妥善率為98.5%,維運產業化成效也不錯,未來各縣市要建立電動公車交通網,會協助提出更好的維運方式。

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簡任視察胡明輝說,全國公共運輸大客車約有1萬多台,3年來客運業者換成電動公車的意願低,主要是電動公車價格高,半路拋錨的機率有點高,影響服務顧客,還需要技術進步。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污#電動公車#汰換#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897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