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轉聲吵香精味濃」 自助洗衣店申訴多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31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12:16

自助洗衣店公害申訴案愈來愈多,6月1日環保局要全面稽查,包括空氣汙染、噪音、廢棄物汙染、和水汙染等,環保局除了檢查業者的隔音設備,現場還會用音量器和測風器量音量。環保局說,像信義區和內湖區有2間洗衣店遭住戶抗議,噪音讓住戶睡不著,如今業者從24小時營業,改為晚上10點後打烊。


 

烘衣機一轉動,持續發出運轉聲,2台一起轉聲音也跟著變大,更別說加上10幾台洗衣機,外加一股香精味揮散不去,噪音加味道,左鄰右社氣得抗議。

住戶:「樓地板會震動,不過去跟他反應以後,他就改善,就比較好了,但是這個味道一直沒有辦法去改善,走過去這個大門這邊他就有味道,然後夏天的話味道就更重。」

內湖這間自助洗衣店開在大樓1樓,遭到環保局稽查,晚上營業音,原本24小時營業,改為早上8點到晚上10點,而被住戶申訴的不只這一家,全台有424家洗衣店,遭列管的自助洗衣店有169家,自助洗衣店公害,104年被檢舉高達167件,其中有53件是噪音,去年有119件,其中39件噪音,如今環保局要加強稽查。
 

環保局大隊長陳召洀:「自助洗衣業者,我們提供在4月份,提供環境維護管理指引,希望他能做到自主性的管理。」

環保局大隊長說,將使用測風器,先在現場測試風速,接著使用音量器偵測音量,大隊長說,6月1日起將全面聯合稽查洗衣店,檢查項目包括空氣汙染,噪音汙染,水汙染和廢棄物汙染,不合格者,將一個月內連續稽查3次,再不通過,最高開罰3萬,過去還曾經有住戶不滿,洗衣店太吵氣得潑水,住戶關係緊張,就看稽查能不能改善兩者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助洗衣店#公害#申訴#噪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505

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