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魔術原創難界定! 「簡子」批蔡威澤抄襲

記者 鄭尹翔 楊慈茵 / 攝影 吳迪睿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8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8 17:53
圖/TVBS
圖/TVBS

因為一場表演人氣爆紅的魔術師蔡威澤,卻被另一位魔術師簡子指控曾抄襲過魔術創意,而且蔡威澤在美國達人秀表演的橋段,3年前也有另一位魔術師冏德曾經在網路上發表過,雖然有些雷同,但整體來說還是有不一樣的編排,只不過魔術想要申請專利有難度,誰抄襲誰真的很難說。


 

神乎其技的就將橡皮筋套入對方的手,這魔術表演來自魔術師簡子,不過網路還有另一版本。同樣的模式,po網的人寫明手法源自魔術師蔡威澤,兩者比一比真的很雷同,只不過魔術師簡子早些發布,也發文直指自己的創意被抄襲,但不希望大家覺得是眼紅。

想搭順風車,而是當時發表魔術時,蔡威澤曾接洽想合作,但最後選擇另一間公司,沒想到蔡威澤就將這魔術改名之後,破解公開還免費送,甚至說曾在2005年寫的書中收錄過這魔術,但簡子了解後發現根本沒這本書。

魔術公司負責人Hondo:「去申請專利嗎?可是專利你得把你的秘密、機關必須要去弄成規格書,然後你要公開出來,那這樣我等於暴露的魔術秘密,那這樣也是等於沒保護到啊。」
 

和簡子有合作關係的魔術公司負責人,也無奈的說,魔術創意從申請專利到證明所有都有難度,被別人拿去變,也只能摸摸鼻子。

魔術師蔡威澤:「很多的創作者也許比較年輕,那他們也許尋求一些比較容易,中文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講,炒作的管道,一般不會配合人家炒作這些東西的。」

蔡威澤否認抄襲,但被點名出來的還有3年前,其實在網路也有一位名叫冏德的魔術師,做過和蔡威澤在達人秀上類似魔術表演,雖然橋段安排不一樣,但兩者比一比的確有部分雷同。

民眾:「不算吧,看起來像,可是搞不好裡面機關不一樣,抄襲的話,那怎麼可以做到更好。」

每個人看法不同,但魔術的創意,在保持神秘與公開手法取得專利之間,始終是發明者的難解習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魔術師#蔡威澤#抄襲#達人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08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