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巢青年」孤獨消費 陸掀夾娃娃機熱潮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4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18:44

大陸不少城市,最近掀起一股夾娃娃機熱潮,不少商場或徒步區, 都出現大量的夾娃娃機。大陸專家分析:熱潮背後凸顯了所謂都市「空巢青年」現象,這些從鄉村到大城市,獨自為生活打拚的年輕人,因為還沒成家,經常一個人過生活,而「孤獨消費」,正好撐起了夾娃娃機這種娛樂消費。

號稱夾娃娃大神的陳志通,電動夾子在他操控下就像有了魔力,鎖定的娃娃都逃不出他的手掌心。就算一次夾不起來,陳志通會用夾子慢慢調整角度,靠這套自創技巧,不到2年時間累計抓到1萬5千隻娃娃,驚人數量讓他登上央視節目,甚至掀起夾夾娃熱潮。

 

在大陸年輕人遠離家鄉親戚,到大城市打拚過著獨居生活,被稱做空巢青年根據統計已經達到5000萬人。大部分時間獨來獨往,寂寞的心靈也得找娛樂來填補。不用找同伴,夾娃娃機自己一個人就能玩,另外還有像是迷你KTV,不用揪團就能開唱。

不用花太多、時間太多錢就能解決零碎時間的娛樂消費,一般人看起來或許很孤單,但對空巢青年來說卻是不可多得的宣洩管道。

圖/娃娃大神陈志通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夾娃娃#空巢青年#孤獨消費#娛樂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64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