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法未保障同婚 大法官宣告違憲


發佈時間:2017/05/24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16:07

【鏡週刊報導】我國對於同性婚姻議題,歷經資深同運人士祁家威歷經41年奔走,成功與台北市政府針對同性婚姻保障議題聲請大法官解釋後,大法官今(24日)作出解釋,本刊接獲內部消息,大法官將宣告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大法官認為,現行法律未允許同性兩人結婚,違反憲法對婚姻自由的保障及性別平等權,法務部應研擬修法,保障同性婚姻。

此次同婚議題言詞辯論庭共有四個爭點,首先是針對現行民法親屬編中第二章婚姻規定,是否容許同性別的兩人婚姻?第二個爭點是,如不容許,是否違反憲法第22條保障婚姻自由的規定?第三個爭點為,若不容許,是否違反憲法平等原則?最後一個爭點則是,如果立法創設非婚姻其他制度如《同性伴侶》制,是否符合憲法第7條平等原則及第22條婚姻自由的意旨。

在3月24日辯論中,專家證人台北大學教授陳愛娥、中興大學李惠宗教授、警大教授鄧學仁、政大教授劉宏恩、台大教授張文貞、政大教授陳惠馨6位鑑定人報告,其中張文貞、劉宏恩及陳惠馨認為,婚姻限制異性結合已屬違憲,應在民法中開放同婚,陳惠馨還明白指出,《民法》並未規定結婚限異性。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婚姻平權】北市府力挺同婚 「沒有人會因此受傷」
 
【婚姻平權】護家盟質疑同婚釋憲玩假的 呼籲大法官要當民族英雄
【婚姻平權】爭同婚入民法 祁家威:等這天已41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同婚#違憲#大法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491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