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康】告別慢性痠痛!超強養生「雙B麻油五穀飯」


發佈時間:2017/05/24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09:58

想要除痠痛?那麼飲食、運動很重要,飲食方面要有「雙B」,運動方面有兩個運動可以在家舒緩疼痛。


 

第一個運動叫「抱膝運動」或叫「膝胸運動」,目的是要伸展整個背上的肌肉,還有腰大肌,平常在家裡就平躺在床上,那最好是躺在瑜珈墊上面,不建議躺在太軟的床上,反作用力會被吸收掉,躺平之後先屈右膝,盡量往胸口靠近,雙手抱住膝蓋往胸口壓,停留3到5秒鐘,最後輕輕、慢慢的把頭抬起來,太快會拉傷背部,接著把腳放平再抱左腳,接著再雙腳一起屈膝、抱胸。第二個運動做「架橋」,兩腳自然屈膝,雙手放在身體兩側,接著肚子用力讓身體離開地面,時間停留3到5秒,熟悉動作後,可以挑戰把雙手伸直放在頭的兩側,一樣靠著肚子的力量離開地面。

飲食方面,對於我們的神經肌肉系統有幫助的營養素有兩大類,一類是B群,特別是B1、B6、B12,現在雖然大家看起來營養還不錯,不過現今普遍都是外食居多,B群比較富含的不外乎就是深綠色蔬菜、以及一些新鮮的堅果、五穀類,這在很多外食族其實是缺少的;第二類是維生素D,流行病學調查顯示,維生素D不足的人,遠比我們想像的多,因為現在大家都較少接觸陽光,所以這兩個部分都要從飲食去做補充。

「雙B麻油五穀飯」料理,吃掉你的慢性疼痛!首先先準備五穀飯、花椰菜、瘦肉、高湯、蛋、麻油、薑,最主要高湯是用豬肝下去煮的豬肝湯,鍋子熱鍋後淋上黑麻油,把薑片放進鍋子拌炒,接著放進瘦肉炒熟,接下來放調味料時,先放一點鹽巴,再來淋上一點醬油拌炒,接下來放進高湯以及五穀飯,最後再加進打散的蛋汁,就可以起鍋上桌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痠痛#料理#居家運動#雙B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1701

0.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