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爆過期藥品! 「金平膜衣錠」改標再賣

記者 花良昌 / 攝影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3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3 21:35

又出現無良廠商!藥商宇碩興業向衛生局自首,坦承把過期半年治療躁鬱症的「金平膜衣錠」,竄改有效期限,再賣給全台下游業者,衛生局稽查後發現,有9萬多顆過期藥品流入市面,檢方傳訊藥商負責人,晚間依違反「藥事法」法官裁定收押禁見。


 

稽查人員把紙箱一個個拆開,仔細拍照蒐證,因為裡面裝的全是過期半年藥品,而且還遭不肖廠商竄改包裝和有效日期。

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他在去年的3月到10月間,分了不同批次,進了將近18萬顆的藥品,這些藥品他把它改裝成這樣的東西。」

藥商宇碩興業公司王姓負責人,22日向新北衛生局自首竄改藥品,衛生局第一時間立刻前往封存8萬多顆違規藥品。
 

而遭到竄改包裝的過期藥品,就是款白色藥丸金平膜衣錠,主要用來治療躁鬱症、還有精神分裂症,台廠單顆就要59元,業者購入18萬顆即期藥品,再將鋁箔片包裝改為罐裝,目前為止已經販售9萬多顆給全台94間下游。

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偽製了這個藥盒跟外面的包裝,重新裝填到裡面去,做了新的批號跟有效期限。」

衛生局表示,如果民眾有拿到E1235或是E1238的批號藥品,建議立刻停止使用,並且盡快就醫,因為食用到過期的藥品可能出現頭暈、噁心等症狀。

竄改藥品公司負責人王家凱:「對不起,我自首。」

低著頭頻道歉,宇碩公司王姓負責人違反藥事法,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目前也已經將人送往地檢署,釐清是否還有更多違規藥品流入市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期#金平膜衣錠#藥事法#藥品#黑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692

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