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骨刺刺到腎臟就要洗腎 醫生斥沒證據


發佈時間:2017/05/22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2 16:2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屏東基督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廖振傑表示,對於「骨刺刺到腎臟,就要洗腎」等坊間說法不要太恐懼,沒有任何證據證實有關聯,只要積極治療,仍可回歸正常生活。

廖振傑表示,有患者長期肩頸及手臂痠痛麻,整脊師傅診視後告訴他骨刺壓迫神經,如不積極處理,骨刺刺到腎臟就需洗腎,刺到心臟便為心臟病,刺到胃即成胃穿孔。

 

廖振傑表示,王姓患者大為驚嚇接受整復,起初頗有改善,月餘後症狀加劇,才到屏基神經外科診治,經手術後已可回歸正常生活。

廖振傑表示,骨刺是正常老化現象,但在臨床上也發現不少年輕人因姿勢不良、缺乏運動及長期營養不良,久坐久站,出現骨刺。

廖振傑表示,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骨刺與洗腎、心臟病或胃穿孔有關聯,骨刺是泛稱,一般而言過度肥厚增生的韌帶、椎間盤突出或破裂、骨質增生、小關節過度增生等問題,醫師為方便與民眾解釋通稱為骨刺。
 

廖振傑說,脊椎不好的民眾需避免負重超過2公斤,不要做過度彎曲或伸展動作,站時頭胸部不要前傾,坐姿雙腳自然著地,後方需有靠背且正坐為佳,不要彎腰駝背,以減輕腰椎負擔。

運動以游泳,健走、騎腳踏車等對脊椎較友善,目的在增強脊椎自我修復療癒功能,其中訓練核心肌群尤為重要。

飲食方面需增加鈣質、維生素D、維生素B群的攝取,以提供骨骼及神經足夠養分,常見食物有牛奶、小魚乾、芝麻糊、深綠色蔬果,堅果等,如有疼痛症狀,可適量攝取薑、薑黃、魚油、蝦紅素、鳳梨酵素等天然抗發炎及減痛食品。

睡眠床墊宜軟硬適中具相當支撐力,枕頭不宜太高,一般約10至15公分左右,後頸部最好有支撐不要懸空,避免長時間收縮肌肉疲乏容易痠痛。習慣側睡者枕頭高度要比平躺稍高,避免頸椎呈現側彎姿勢。(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主治醫師#醫院#骨刺#洗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1776

0.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