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父鄧有癸 創「老饕牛排」縱橫業界!


發佈時間:2011/11/17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號稱國內「牛排教父」的鄧有癸,他從17歲開始就當起日式鐵板燒的學徒,對於挑選食材有獨特眼光,再加上在業界已經有38年,曾經擔任過華國、國賓等大飯店的牛排主廚,之所以被稱為「牛排教父」,是因為他革命性引進「熟成牛肉」的概念,把牛肉放在攝氏0度的冷藏室20到35天,增加牛肉的嫩度和多汁性,尤其他自創的老饕牛排更是異常珍貴,一頭牛能用來烹飪的部位,只有2公斤不到。

鐵板滋滋響,光看畫面也能感受香氣,穿戴廚師衣帽的,就是號稱台灣牛排教父的鄧有癸,獨創老饕牛排,是先以220度煎烤後,抹上橄欖油、香料,等10分鐘入味,再放進700度的高熱烤廂,烤3分鐘,出爐後不馬上切,鎖住肉汁。

不但做功繁複,烹調前還要用奶油幫肉按摩。牛排教父鄧有癸(2007.11.12):「這個地方的嫩度和風味特別好,汁,我透過這個方法煮的話,汁會特別多,牛排就會提升很高的價值出來。」

鄧有癸選肉的眼光獨到,尤其是美國牛,像他賴以成名的老饕牛排,用的就是肋眼上方,俗稱的蓋子肉,得在攝氏0度放20到35天熟成,每頭牛只有1、2公斤的量,珍貴異常。

鄧有癸38年的資歷,最早在日式鐵板燒店當學徒,後來一路職掌華國、國賓、維多利亞等大飯店,有他加持過的牛排館,幾乎都成為饕客的朝聖地,現在他更擴展事業版圖,開設自己的牛排館。

美食家吳恩文分析,鄧有癸承襲日本對食材的嚴選精神,融合西方的烹調方式,讓一向給人豪邁印象的牛排變的細膩,加上個性直率坦承,牛排教父的名號,就這樣傳了開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1558

0.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