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車市熱!試乘車賣中古價 市場搶翻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薛孝安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7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今年車市夯,就連百萬名車品牌也在9月銷售突破千台,創下史上最高銷售記錄,這也讓各車商紛紛用「認證」機制搶攻中古車市,而為了增加車子數量,就連半年淘汰一次的試乘車也拿來當二手車賣,讓他們意外發現,有保護規範的試乘車格外受歡迎,甚至還出現了,新車才剛到展示中心開放試乘,卻已經有人預訂等著買。

為了買新車,免不了試乘感受車況,卻恐怕不知道,搶先體驗的這台展示車,也已經有人搶訂。原廠中古認證中心副總范台勵:「我們現在目前來講,車子原則上算是供不應求。」

原廠紛紛用「認證」機制,搶攻中古車市,意外發現比起收購回來的二手車,展示用的試乘車,因為哩程數較少,價格彈性雖然低了些,大約是新車的8.5到9折,不像二手車最低可到8折,卻因為坐試乘車得簽契約,還有禁止抽菸,只開平面道路,限制在10公里內等保護規範,在中古車市場上特別一車難求。

中古車商李寶星:「平均一天大概(賣)5部(試乘車)。」

熟客搶買,試乘車跟一般二手車車況差多少,看引擎室就知道,以1年多車齡,新車大約70萬5000元的國產車來比較,試乘車引擎室明顯乾淨,不像二手車佈滿灰塵,哩程數更不到二手車的一半,但56萬8000元的價格,大約比二手車53萬8000元貴3萬。

李寶星:「在市場的比例大概是1%,不好買。」

儘管試乘車的量,本來就不多,每年7月和11月年度車輛換季時,都會釋出到市面來,但想跟專買試乘車的行家搶,恐怕得多做點功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二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406

0.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