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特使團:薩德問題難速解決 需續溝通


發佈時間:2017/05/19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9 17: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特使團成員、共同民主黨國會議員沈載權今天表示,就南韓部署「薩德」引發的韓中矛盾,中國高層表示,了解南韓憂慮與關切,將為解決問題付出努力。

南韓總統文在寅的特使、前國務總理李海瓚表示,韓中雙方需通過有誠意的對話解決相關問題。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沈載權表示,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並沒有對此表態,國務委員楊潔篪則表示,中國非常清楚南韓的憂慮,將積極付出努力。

沈載權透露,南韓特使團提出樂天問題、旅遊文化交流、跨國包機停飛、青少年交流中斷等情況,中國了解南韓的關切,並將加以研討。

據報導,沈載權還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韓中關係的重要性,推進東北亞和平,韓中建交25週年等發表看法,並未談到「薩德」。
 

南韓總統特使李海瓚表示,在「薩德」問題上,中國似乎對南韓在沒有充分溝通的情況下部署「薩德」感到遺憾,但這不是一兩天就能解決的問題,需要不斷透過有誠意的對話加以解決。

報導指出,王毅提出希望南韓正視「薩德」問題;南韓對此表示,充分了解中國戰略安全利益,將認真尋求解決方案。

中國對南韓被納入美國飛彈防禦系統(MD)感到憂慮;而特使團方面澄清,南韓正在自主構建飛彈防禦體系。

據報導,李海瓚預測,韓中領導人有可能在7月初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漢堡峰會初次會面,文在寅有望於韓中建交25週年的8月24日訪問中國大陸,屆時韓中領導人可能再次會晤。

李海瓚透露,中國當局表示,非常清楚若北韓再次核試和射彈,將成為解決「薩德」問題的絆腳石,因此正努力遏制北韓核試,並期待南北韓進行對話。(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成員#薩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5

0.5337

0.7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