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能源時代來臨? 陸宣稱試採可燃冰成功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8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8 17:33

大陸從5月10日開始,在南海進行可燃冰的開採,在經過8天時間後,宣稱已經成功掌握勘查的核心技術,可望在2030年讓可燃冰,進入商業開發利用階段,根據統計,目前全球可燃冰預測資源量,大約2100兆立方,是煤、石油、天然氣的2倍,可讓人類使用1000年,加上更環保,預估將掀起新能源革命。


 

海面上噴出熊熊火焰,來源是海底下1200多公尺蘊藏的新能源,可燃冰。

可燃冰試採現場總指揮:「從5月10日正式出氣試點火成功,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連續開採了八天了,每天的日產全部超過了一萬方以上,最高日產達到了3.5萬方。」

在高壓低溫的環境下,天然氣和水會形成類冰狀結晶化合物,是全球公認清潔高效的替代能源,大陸專家表示,可燃冰燃燒後只會產生少量的二氧化碳和水,污染比煤、石油、天然氣少很多,但能量卻高出十倍。
 

可燃冰試採現場總指揮:「基本都分布在大陸架的邊緣地帶。」

目前可燃冰預測資源量相當於已經發現的煤石油天然氣等化學能源2倍以上,大約2100兆立方,足夠人類使用1000年,但絕大部分埋藏在海底,開採難度巨大,包括日本、加拿大等國家都在嘗試開發,只有大陸順利跨出第一步,試採成功。

國土資源部中國地質調查局副局長:「它將會是繼美國頁岩革命之後,我國引領的天然氣水合物革命,將會推動整個世界能源利用格局的改變。」

大陸在掌握勘查可燃冰的核心技術,宣稱2030年就能讓可燃冰進入商業開發階段,也許在不久將來,就會開啟新一波的能源革命。

圖/新浪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可燃冰#能源#替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516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