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亞反氣旋偏南 鄭明典:季風循環延遲


發佈時間:2017/05/18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8 10: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今天在臉書上表示,現在的南亞反氣旋還是太偏南而且偏弱,表示季風循環延遲了。

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以「季風是特大尺度的海陸風」為題發文,做上述表示。

 

鄭明典說,海洋溫度變化少,夏季陸地熱起來,陸地上成為氣流上升區,海洋則是下沉區。冬季陸地冷得快,陸地成為氣流下沉區,海洋則是上升區。

但並不是所有陸地和海洋都有這種現象,鄭明典說只有這種現象明顯的地方才是「季風區」。

鄭明典表示,亞、澳季風是全球最明顯的季風系統,夏季北半球陸地最大的季風氣流上升區就在青藏高原上,上升氣流在對流層頂散開來,就形成大大的南亞反氣旋。
 

每年5至6月,南亞反氣旋會在中南半島上空先建立起來,鄭明典說那就是台灣的梅雨季。

鄭明典指出,目前南亞反氣旋的確出現在中南半島上空,但是相對氣候平均狀態,現在的南亞反氣旋還是太偏南而且偏弱,表示季風循環延遲了。

鄭明典說,但是個別看低層的西南季風,在赤道區它並沒有遲到,只是發展的緯度一樣偏南。(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亞反氣旋#季風#偏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650

0.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