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習班違法經營幼兒園 北市比率最高


發佈時間:2017/05/15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5 11:51
圖/TVBS
圖/TVBS

今天是兒童安全日,靖娟基金會調查173家招收幼兒的補習班,發現66家是違法經營,以北市比率(7成2)最高,並點出補習班違法經營幼兒園的5大問題。

靖娟兒童文教基金會今天舉行「補習教育亂糟糟 6成違法做幼兒園」記者會,會中公布2017年兒童安全指標與學習安全調查報告,並邀請個案家長分享。

 

靖娟基金會於3至4月針對6都招收6歲以下幼兒補習班場勘,共實際抽檢173校。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教育部統計資料顯示,近5年補習班成長1200家,幼兒園卻減少301家,靖娟調查173家幼兒補習班後發現,66家是違法經營,其中26家是連鎖補習班,而北市違法比率7成2最高,其次是新北市4成2。

林月琴指出,這些違法的補習班不僅提供全日收托幼兒課表,還有每月餐點表和菜單,甚至直接在招生簡章或網站寫明招收幼兒,或以幼兒部、幼兒學園、美語幼兒學校來混淆視聽,平均1學期學費10多萬元,家長花大錢卻是超低CP值。
 

為何補習班不能做幼兒園?林月琴表示,補習班通常缺乏核備和建檔管理等機制,師資寬鬆沒有列管,以靖娟此次調查為例,北市高達6成學前機構聘請外籍教師,但對這些外籍教師卻無列管機制。

林月琴也指出,違法經營幼兒園的補習班,通常無明定生師比,一個老師可以照顧幾十個孩子,缺乏安全考量,而補習班設施設備規定寬鬆,樓層面積、活動空間或設施設備通常不符合幼兒使用需求,還可能有逃生疑慮,且沒有評鑑機制和定期的查核機制。

家長代表Angel表示,孩子先前到大直某連鎖幼兒園試讀,校方推薦到至善校區,因為人較少、且設備新穎,因此決定就讀,但某天晚上幫孩子洗澡時,卻發現右耳嚴重瘀血紅腫,詢問後才知道老師在午睡時拉高睡袋,導致孩子重摔落地。

和其他家長聯繫後,Angel表示,大家才發現老師常處罰孩子,讓孩子惡夢連連,後來家長進一步清查,竟發現該校區根本無執照,師資也不合格,後來家長和校方開協調會,校方不僅不承認傷害孩子,開完協調會隔天更無預警閉校,沒有給合理解釋,家長也不知道孩子該怎麼辦。

林月琴表示,種種亂象和資訊不清,可能讓家長把孩子誤送違法機構,最終受害的還是孩子,建議家長以4步驟分辨合法幼兒園,首先電話詢問縣市教育局處是否有立案,其次看樓層,幼兒活動只能在1至3樓,並跟學校要幫孩子投保的資料,同時跟學校要立案證書看招生人數。(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靖娟基金會#補習班#幼兒#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566

0.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