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小學規定學生交「土」 家長叫苦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4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1/11/14 12:56

上學要交學費,但您聽過上學還要交「土」的嗎?大陸黑龍江有一所小學,規定每位學生都要交出20袋泥土,理由竟然是校園綠化需要品質優良的土壤,很多家長叫苦連天,而校方綠化不找廠商,卻把腦筋動到學生跟家長身上,這種作法自然引起爭議。

傳出要求學生交土、黑龍江綏化市這所小學外面,果然有家長送土來了!記者:「給學生送土,送多少啊?」大陸家長:「送20袋啊。」記者:「20袋啊,必須得送嗎?」大陸家長「必須得送,不送不行。」記者:「從哪弄的土啊?」大陸家長:「自己地裡挖的。」

拉車送來的土「上繳」學校,全堆在操場旁邊,但怎麼這麼離譜要學生交土?校長親自證實,她說操場光禿禿需要綠化,種花種草需要土壤,才想出這樣的辦法。綏化市育才小學校長郭玉琴:「校園我們打算綠化,效果圖都做完了,你想要種這個花啥的,必須有好的土質呀。」

不想花錢找廠商,乾脆把頭腦動到學生身上,不過住得偏遠的孩子家裡有田可以挖,卻苦了住在市區的一大票家長。大陸家長:「家住在街裡,也找不著這個土,而且說隨地挖土,可能也要罰款。」記者:「市裡也整不著土啊。」大陸家長:「有賣的,買唄。」

為了一胎化下的小皇帝,家長也只能花錢買土交差,但校方這樣的作法是否過當?現在已經引起爭議。

◎翻攝自土豆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0489

0.1508